2022-05-27 22:47:21Jin鼠

東京小資活4/17 四處走跳踩點

一直有很想要去的一間台灣料理店,所以用了假日的一早特別去到東京西邊的西荻窪車站。

平常真的非常少來這一帶,按照慣例也查了一些車站附近的人氣店家。

在走去台灣料理店上經過的洋食餐廳キャロット。

分量滿點頗受大眾喜愛的一間餐廳。特別像是漢堡排跟牛排等等都是許多人的必點之一!

キャロット

電話:03-3395-8989

営業時間: 11:30~15:00(L.O.14:30),17:00~21:30(L.O.21:00)

定休日:週四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北3-13-7 ベルハイム西荻窪 1F


終於走到目的地店家-吉祥天。這間台灣料理店家是東京都內少數有販賣包子饅頭的店家。

看到這三角窗的屋子牆上的圖案,就覺得好有台灣的感覺呀~

因為疫情的關係,店家並沒有提供內用。

白天11-15點販售每日便當。一份便當是500日圓。

真的很久沒有吃到饅頭等,莫名地就是很想念很想吃。

所以也為此來了一趟。親切的台灣人老闆看我從遠處特別一早跑來,還請我了一杯飲料。

光是跟老闆講話一下下這短暫的時間,都讓我頓時很懷念與沉浸於台灣人那親近的距離與交流。

回到家以後把中午買的便當當作晚餐吃,便當盒的包裝也很講究。

還做成鐵路便當的繪圖。另外買了菜包跟牛奶饅頭,每個吃起來都很有台灣味。

覺得老闆真的好厲害!!

這天的每日便當是宮保雞丁,打開便當從外觀上看真的很道地。便當也很好吃。

可惜從我住的地方坐車過去有好一段距離,不然平常真想多多光顧。

街角饅頭 吉祥天

地址:東京都 杉並区西荻北3-11-18

電話:03-6913-5659

營業時間: 11:00~18:00 不定休

官網:https://kissyouten.com/


西荻窪的知名刨冰店甘いっ子。其實蠻想進去吃看看的,但是從外觀來看一個人不知為何就是有點卻步。所以這趟就沒有進去了,這間店走比較日式早期口味,主要是煉乳金時等口味居多。

並且這家的配料還要大大的湯圓,看照片覺得湯圓吃起來一定很有彈性。

甘いっ子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2-20-4

営業時間: 11:00~18:00


等待店家開店,午餐要來這一間『SPOON』,是2009年開的法式咖哩專賣店。

目前為止都沒有吃過法式咖哩,挺好其口味是如何的。

不愧也是人氣店家,尚未開店時就有幾位客人在門口外等了。

店家販售的咖哩有提供各種配料的變化,消費價格是1000日圓起。

我點了最一般的法式咖哩。飯的部分是使用雜穀米。

咖哩醬料使用了13種辛香料,並將豬肉跟牛肉的碎肉加進去。

整個搭配起來的味道是至今都沒有吃過的口味呢。

個人最喜歡的是這間店的燉肉,加了紅酒一起燉的肉非常的軟又入味。

來幾塊都可以吃得下,一般咖哩的分量只有2塊燉肉覺得好可惜啊。

フレンチカレースプーン (FRENCH CURRY SPOON)

電話:03-5941-6733

營業時間:11:30~14:30LO・18:30~22:30LO

定休日: 週二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松庵3-38-19 リヴェール西荻 1F


吃完午餐後來買甜點啦! 來光顧的是這間Khanam。

所賣的糕點是不使用蛋跟牛奶的。店家小小的沒有很大。櫥櫃內放著當天所出的糕點。

我購入了用米所做的巧克力蛋糕,完全沒有使用小麥粉。

吃起來多了彈性,也不輸一般巧克力蛋糕,而且甜度適中。

店內的糕點都有標明清楚所使用的成分,很適合會對食材過敏的人來找找自己可以吃的甜點。

khanam(カナム)

電話:03-5930-1837

營業時間:12:00~19:00(售完關店)

定休日: 週一

官網: https://www.khanam-trim.com/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松庵3-38-20KURA尾崎1F


這天我是購買東京都的一日乘車券,所以下午我繼續移動到其他車站逛。

來到附近的高円寺車站,每次來這裡都會去「高円寺純情商店街」。

以前來踩點綜藝節目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當時有些店家沒有開而撲空。

這次來之前沒有去成的店家。第一間就在商店街的入口處不遠。

是專賣山形縣的物產店家,山形県飯豊町 アンテナショップ IIDE

節目上是山田涼介,高木雄也,八乙女光三人一起來的。

店門口外擺了許多小菜。買了當時節目裡買的炸雞跟馬鈴薯沙拉回去當配菜。

店裡面則有販售山形縣當地的特色物產。

甜甜圈店家floresta~這間在其他地方也有分店。

三個人當時坐的位置呀。

看了甜甜圈的口味,當時節目拍攝時所販售的口味已經沒有再賣了。

所以此趟我就沒有買甜甜圈。

在高円寺這裡還有一間知名的麵包店。しげくに屋55ベーカリー。

假日來光顧有小排隊一下。這間也是節目上三人買紅豆麵包的店家。

看到整個櫥窗內的麵包玲瑯滿目,真的很猶豫選擇哪些好。

這間店主打100%使用日本國產小麥。雜糧穀物的麵包也蠻多的。

しげくに屋55ベーカリー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北3丁目22−9

営業時間:

一四五 12:00〜售完為止

六日 10:00〜售完為止

定休日:二・三


走完高円寺的店家後,來到中野來踩點。

很久沒有來中野了,「中野SUN MALL」商店街上掛滿了許多鯉魚旗。

還有當地小學生們的作品。

距離5月的兒童節還有半個月,沒想到那麼早就掛出來了。

不過拖此福我才可以欣賞到2022年的鯉魚旗風光,提早感受一下日本的兒童節。

來到商店街上的麵包店Bonjour BON 本店,這間麵包店有好幾款人氣的麵包。

連續4年得到金賞的咖哩麵包等。

入店後被麵包香給圍繞。店內人氣第一的商品是楓糖波蘿麵包。

咬下去波蘿麵包的香味擴散出來,麵包內有著楓糖奶油的餡在。

不會過於死甜或是很乾,真的是很好吃的波蘿麵包!

店內的氛圍就很有早期麵包店的感覺。

賣的也是很多經典口味。

沒想到在這裡讓我發現這個品牌系列的奶茶~

這間的牛奶也不錯喝。

走到商店街盡頭的,就是讓中野有冠上小秋葉原之稱,一至四樓都有「MANDARAKE」各類型的店鋪的「中野百老匯」。沿著樓梯到二樓就能看到「MANDARAKE 特別館」,主要擺放超合金玩具、軟膠怪獸(酷斯拉等)、動畫人物、人形模型與其他玩具,前陣子1月時山田涼介跟土屋太鳳到節目上宣傳電影時就來到這裡出外景。

平常就有在收集模型的山田涼介,在這裡看到心動的模型,自費掏錢買了回去。

節目裡還有出現的另一間店鋪,位於4樓的「MANDARAKE 奇怪館」。

爬上樓梯到達四樓,馬上就會看到眼前紅色的鳥居,從店鋪外觀就很吸引目光。

在穿過紅色鳥居大門的時候,兩側的櫥窗中也有許多經典的模型玩具。

店內擺滿許多新奇小物,像是公司的廣告宣傳、昭和時期懷舊商品、古董、懷古玩具等。

店如其名,甚至還藏有各種人氣角色商品、戰前商品、次文化商品、化石、存錢筒等,

很多都是現在難見的珍品!

各層樓每一間的MANDARAKE都主打販賣不同的商品,像是漫畫,畫冊,同人誌,以及偶像周邊(分男女向),然後位在三樓的「買取處」,有專門收購客人所持的貴重收藏品,一般民眾可以將家裡不需要的收藏拿出來賣。這裡真的是很值得來尋寶~

來到地下一樓的飲食街。這裡有不能錯過的美食店家,就是「Daily Chico」。以八層的巨大霜淇淋為賣點,讓我想起在北海道小樽也有類似的霜淇淋,看到店家貼的滿滿照片,可以看到上過許多電視節目,有很多知名藝人都來過呢。總共有八種不同口味可以選擇,按照號碼去點口味,尺寸分為小、中、特大三種,小尺寸與中尺寸可以選擇杯裝或甜筒(選擇杯子的話價格會比較貴),這天天氣也有點熱,真的好多人都來吃霜淇淋!

小尺寸最多可選擇三種口味,中尺寸是兩種至四種,而特大則只能用甜筒裝。

點了香草,巧克力以及汽水口味。不想要吃到沾手所以就選了杯裝。

吃起來覺得有像在台灣夜市裡賣的霜淇淋味道XD

口感比較綿密味道再濃一點。是好吃的霜淇淋。

Daily Chico

營業時間:10:00~20:00

公休日:

地址:東京都中野区中野5-52-15 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 B1


傍晚的時候來到大田區的一間錢湯-明神湯。

這個行程也是來踩點的。這裡算是作為多部日劇跟CM拍攝的御用場所。

這次來踩點是因為此處正是Hey! Say! JUMP拍攝汽水廣告所在的澡堂。

站在外面拍了下入口,明神湯的外觀造型延續著早期的樣式。

內部也是保有了整個傳統錢湯的構造跟氛圍。

澡堂內男湯裡面的富士山繪很值得一看。但是我無法進去XDD

其實蠻想要體驗錢湯的,只是這裡離住處太遠。攜帶物品過來實在是覺得有點麻煩。

 

下面就是團體拍攝的三ツ矢サイダーレモラ CM。一睹下明神湯內部的樣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