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2 22:26:57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4月生活雜記

4月是日本一個很動盪的時期
本來是新的年度,新社員的入社,畢業生典禮
大多都延期了,甚至完全取消的也有
有些拿到工作內定的人,甚至因此被取消內定瞬間沒有工作
更別說有不少業界公司因為疫情經營不善
面臨到破產,裁員,減班減薪的問題
我自己工作的業界算是首當其衝的一個產業
堅持了一陣子,歷經短暫的在家勤務,最終公司宣布進入休業狀態
也就完全不用出勤上班,著實地待在家裡
4/7日本首相安倍終於發布了緊急事態宣言
總算是等到了...真的這決定太慢了
至於外出的限制其實並不是強制,
有些公司還是正常上班,人民需要外出購物是被允許的
並不同歐美的完全封城
各家百貨業因應宣言,紛紛都進入臨時停止休業一個月到緊急事態宣言結束
在百貨店休業前一天,趕緊前往上野的丸井百貨
上野車站的熊貓櫻花樹,已沒有觀光客圍繞拍照的景象
 
在3月份辦了丸井百貨的信用卡有送到4月底到期的禮券
趕緊去用掉它,隔天一早看到休業的消息慶幸做了正確選擇
丸井百貨的EPOS CARD辦卡效率真的非常好
馬上辦馬上拿到,並且也直接折價優惠,前後讓我省了不少錢
餐廳也有優惠方案,上野店有享用折扣外帶披薩回家
 
並非所有店家在緊急事態宣言後立刻做出休店決定
也有很多是陸續地關起來,東京車站內的店家4月中旬後大多數都沒有開了
 
便利商店跟超市,陸續貼起了塑膠隔離店員和客人的接觸
但其實商品跟金錢碰觸還是避免不了
 
排隊時也要按照店家的貼的指定點
保持跟前面的人的距離
 
順手還拍了LAWSON出的群馬名物造型甜點 
 
安倍首相之前提出了要實施每戶寄送2個布口罩
這個贊否兩論的方案最終照舊實施
有些地區已經收到了,但有出現布口罩內有毛髮或是蟲的事例
後來日本政府回去追溯產品規格,而後來有延遲寄送的現象
目前我是都還沒有收到所謂的布口罩
東京都內市面上口罩還是處於缺貨
雖然我曾經試著跑幾間藥妝店,問了店員但都是沒有收穫
後來不出門上班,現在自己有的庫存是夠的
後來在新大久保的韓系店家跟驚安殿堂
發現他們的貨源相當多!!
只不過換算成單片的金額都超過一般常理的價錢
 
一度都沒貨的酒精消毒用品也大量出現在新大久保了~
 
這一間還算比較便宜,一片低於100円
看到這些口罩完全不會想買
而我來到新大久保的是為了想買些韓國食材
之前每個月都吃一次,就很想吃炒年糕
買了年糕炒麵的調理包,真的很有當地味道,又辣又好吃~~
 
這個期間日本很多餐廳也接連關起門
或是只開放外帶,麥當勞後期也改為全國店鋪只做外帶了
在谷中銀座那裏有很想去的幾間古民宅餐廳
其中TAYORI是最近認識的,但是礙於疫情沒辦法去店內享用
只好等等之後情況轉好有機會去吃
 
TAYORI新開的烘焙店家,小小一間一樣是位於巷弄內的住宅區
賣的是糕餅類的甜點,都是疫情轉好後之後想去的店家清單之一
 
這一個月下來有很多的時間都在家,包含上的語言課都改為視訊了
一天三餐全部都在家裡解決
有了更多時間,可以去嘗試平常不太煮不太吃的料理
然後到超市多買的東西跟零食,減少外出採買的次數
在業務超市買的韓國進口冷凍煎餅,微薄跟放鍋裡煎
這款全部是蔬菜的,對我位好吃!
 
4月天氣還是涼涼的,但是越來越溫暖
這個月特別吃了好多冰淇淋 笑
 
這款珍珠奶茶的有點微妙
中間的珍珠當然不是台式的珍珠
 
哈根達斯的這款茉莉茶,很有茶香
是這季限定商品中大受期待跟好評的一款
 
下旬出的焦糖口味,不會太甜膩
喜歡焦糖的人會愛上的一款
 
牧場しぼり的藍莓起士蛋糕
標榜剛擠出來3天內的牛奶製成,內包裝的設計跟文字
讓人打開要吃時覺得挺可愛
 
LOTTE的爽系列,有很多口味都很喜歡
加上價格也平易近人,新的布丁口味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布丁雪糕
撇除口感不同,味道真的很接近再吃布丁雪糕
 
森永的斑馬冰棒,使用了巧克力脆皮交錯而成的紋路
就像斑馬的條紋,在7-ELEVEN看到的
但吃起來味道沒有很大的特別感
森永有其他款跟這個有點類似,在超市有賣家庭號盒裝
 
Asahi的ミッ矢,這間的汽水也蠻喜歡
近期出的王林蘋果口味
 
很久沒有買巧克力,這次買了限定款的Ghana跟DARS
Ghana這款很好吃,會接著一直吃
將薄餅脆片跟巧克力一起綜合
吃的時候同時吃到脆片跟巧克力的濃郁
DARS的奶茶口味巧克力不難吃
但是有點人工的味道稍顯突出
 
這兩款巧克力在我住處附近的超商跟超市沒看到
是在御徒町的佐竹商店街上的超市發現的
這條商店街其實之前經過很多次,但都沒有特別停下腳步
之前就有注意到超市PB FARM價格上,很多東西都比其他超市便宜
就特地跑了一趟來,果然買完結帳下來很實惠!
而這條佐竹商店街建於1930年,歷史非常的久了
現在這個樣貌跟遮棚是後來建的
 
有看過日劇"戀愛可以持續到天長地久"的話
對於佐竹商店街應該會有熟悉感,因為劇中來生醫生跟勇者佐倉
一起上班去醫院經過的商店街就是佐竹商店街取景的
 
當初看到劇情的時候,嚇了我一跳
居然是我走過無數次的佐竹商店街XD
 
其他劇中的拍攝景點,等到疫情結束之後再去!
然後我最喜歡的傑尼斯偶像,發起了「Johnny's Smile Up ! Project」
旗下藝人接連上傳了些個人拍攝影品
而山田涼介做了豆乳鬆餅啦~~
要去買發現hot cake粉很多都賣光....
原本因為開學延後,很多小孩們都在家,主婦媽媽購買量會增加外
想必山田的效應也很大(苦笑) 現在成為很搶手的商品
原本我一直想要找單包裝的,但都沒貨只好買了4入
發現我根本無法第一次就成功,4入是剛剛好的 哈哈
在外出採買的時候,還是覺得路上人還是不夠少!
有些看起來就是單純的在外面閒晃散步....
至於遇到沒戴口罩的就想盡量遠離
奧運延期後每天確診人數都很可觀,之前就是為了奧運一直不積極處理檢疫問題(氣)
初期民眾的意識也非常的低,至今仍是有一部份人覺得還不要緊
看這樣的情況日本要在黃金週解除緊急事態宣言是很難的
我的在家生活還要持續下去,在家真的很容易怠惰,發呆,睡懶覺,看影片等等
還是有從空檔中看點書,可是不夠徹底
接下來的日子要更加警惕,讓這段日子要更過得有意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