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23:33:45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10/20巢鴨改觀

來到日本目前為止只去過巢鴨一次
雖然從住處坐電車沒幾站就到了
平常卻不怎麼特別去,這次因朋友指定約在巢鴨
久違地造訪這個地方,對於巢鴨的印象多是停留在商店街
沒想到朋友跟我約了甜點店,查了之後發現是間人氣店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些精緻的蛋糕店等
推翻之前我對巢鴨的印象,這次來都約吃下午茶了
於是我提議直接也在這裡吃午餐
來到巢鴨還是不免俗要來逛一下商店街
 
發現接受過スクール革命採訪介紹的ごま福堂
是一間芝麻專門店,經過店家就可以聞到芝麻香呢
 
午餐來吃在商店街裡的小巷中,是以咖哩烏龍麵為主打的古奈屋
巢鴨本店創業於1983年,以前在超市買過調理包所以留有印象
中午時間外面既有排隊的人潮,不過入店速度比想像中要快
等我們入店後外面人排的更是多
 
我點最簡單的咖哩烏龍麵,熱熱咖哩湯配上有彈性的烏龍麵條
適合這開始轉涼的季節,吃完後還有清爽的檸檬果凍換換口味
能夠吃一次店內煮的咖哩烏龍麵,這餐選擇了古奈屋沒有錯呀~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旁邊還有間人氣店家,本來沒有預計要去的
就這樣朋友順著我進來吃啦,只要跟我出門似乎行程都在吃 笑
這間是吃日式刨冰的雪菓,使用的是富士山的天然水製冰
 
招牌的是這款草莓牛奶~
冰是好吃的煉乳冰,附上草莓醬自行邊吃邊淋 
冰裡面還有藏了幾顆草莓,不過還不是季節草莓都挺酸
跟朋友一起分吃,吃完真是幸福滿足
 
此行主角的蛋糕店是在車站另一邊的住宅區裡
這間FRENCH POUND HOUSE
 
這裡的草莓蛋糕有日本第一的稱號,很幸運地來到這邊也沒遇上排隊
明明都在吃人氣名店,基本上幾乎沒有等到很久的時間,甚至也沒排隊,相當順的一天呢!
在選蛋糕時,發現還會另外分出
BLANC(ブラン)和ROUGE(ルージュ),簡單區分來說
BLANC在蛋糕當中沒有使用酒,ROUGE有加入酒精去做調味
我是點了BLANC的款,另外店內用餐的話要點飲品
 
我覺得蛋糕鬆軟,奶油很好吃,帶點甜味又甜而不膩
讓人一點都不反感會想再吃的奶油,跟酸甜的草莓很相配
朋友點的蒙布朗塔,這些小小一塊蛋糕,吃一個根本覺得還能來再一下塊
真的挺不錯吃,專程來外帶的人也不少
 

走回車站特意繞到蔦這間拉麵店,知名的米其林一星
吃完蛋糕的下午茶時間,還是有不少海內外觀光客排隊等入店
而且蔦的人氣程度還是需要到抽整理券等不少規則
從外面看只有吧檯式的座位,本來我是想來吃這間
但是朋友前一天才吃了拉麵,所以午餐才去吃古奈屋
 
巢鴨也有飲料店
 
但引起我注意的是蕨餅店賣的焙茶蕨餅
看到路上有些人手拿一杯,回去前又特別去買
是一間小小的蕨餅店もとこ,推出兩款日式茶飲加上店家的蕨餅
結合日本當地的食物,成為類似珍珠奶茶概念的飲品
口味對於我嘗鮮一次就夠了,喜歡吃蕨餅的人可以去喝喝看もとこ的蕨餅飲料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