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 19:16:10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1/17宮崎深度旅D3

最後一天第一站到綾城
第一次聽聞這座城,連宮崎的當地人也不太會來
 
裡面有一座綾陽校紀念館,完整保留小學的昔日影子
 
 
綾城是復原的山城,有別於其他天守閣的樣子,又叫做龍尾城
在650年前的元弘年間築城
是伊東氏的48城之一,島津和伊東方戰爭的重要據點之一
裡面展示了當時的文物和一些假人模擬場景
登上最上層看宮崎鄉間的景色
 
園內除了綾城外,規劃了陶藝跟織物的體驗區塊
賣店與販售當地藝術家做的藝品
 
展示區有展示早期昭和時代的一些家庭用具
還原當時的家庭風貌
 
在這裡我參加了陶藝體驗的活動,可以選擇自己想做的器具
 
我選擇了茶杯,因為時間有限
沒有使用電動轉盤製作,利用較簡單的桌上轉盤
完成後等烤好的成品寄到公司
 
接著到國富町的一間 豆腐製作場
這邊結合了觀光設施,有餐廳跟住宿和泡湯
 
進去後馬上試吃了豆腐和豆乳
很純的味道,沒有其他的添加
 
稍微從櫥窗參觀了工廠內部的樣子
 
製作包裝好的豆腐,放在泡水的地方令它冷卻
 
然後也參觀了住宿的房間,過去有利用過的是學校或是公司的合宿
 
房間是乾淨整潔,一樣是都沒有浴室
要去大浴場
 
一定少不了的大通鋪
 
午餐到宮崎的喜來登,吃自助餐
一個人不到日幣3000,很划算的價位
餐廳使用的料理,使用宮崎當地的食材,還有當地特色料理
有別於一般去吃自助餐的料理
 
日式西式都做得很好吃,是這幾天吃到最滿意的一餐
烤宮崎牛味道也很棒!
 
甜點當中霜淇淋最得我心,幾乎每道都好吃~
 
但也沒有時間可以給我慢慢吃跟續盤
我的點心還沒吃完就得離開
跟著擔當參觀飯店外的游泳池
 
非常喜歡喜來登設置了這區位置
有的時候會提供烤棉花讓客人在位置上體驗
非常舒適的位置和氣氛 都想來這裡度假了
 
趕著行程到宮崎神宮
 
這裡使用的木材是遠從霧島狹野神社境內的杉木林採集而來
莊嚴素樸的殿宇供奉在宮崎的宮殿攝政的日本首代天皇-神武天皇與其父母
 
宮崎神宮的歷史雖然悠久,但正確的造建時期、歷史不詳
宮崎被視為是神武天皇在東征以前設立國都的地方,現存的殿宇是1907年改建。
 
在回去前,最後到日向景修園,位於宮崎運動公園內
這裡是一座小日式庭園
 
在這裡跟著老師體驗了古箏
用櫻花這首歌教我們,每個人都上去體驗
沒有古箏底子的我真是獻醜了
 
寫完這趟行程對於每個景點的想法,交出去後完成此次任務
感謝辛苦安排旅行的當地單位,因為季節有些點顯得美中不足
也了解想要推廣當地更多地方的心情,讓更多人看見宮崎的好
不過有些地方礙於交通和特色,真的需要多花時間
有了這次的時間遊覽了宮崎,對於宮崎的認識增加
在上飛機前吃了日向夏的霜淇淋,今年還會有數次造訪宮崎的機會
下次會再看見宮崎不同的風貌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9-03-04 11:5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