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22:31:19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1月生活雜記

從12月到1月中 各種方面的忙碌
就這樣搬到新住處也一個月了 終於慢慢開始適應現在的小房間
房間就在廚房廁所旁 有它的便利性但有的時候睡眠難免受影響
房租比較便宜  可是附近也不像以前十条那邊的低物價
在附近的大超市辦了集點卡 一樣有點數換現金的功能
只是連鎖超市的東西果然就較貴...還有看到特價就買的更多><
 
發現住處車站不遠處有文京區百円的循環小巴士
可以坐到六義園跟東京巨蛋逛逛
再度在日本搬家 不得不去區役所更新偏偏現在上班又在平日抽不了身 
查了後發現幾乎每個區的區役所 至少一個月都有一天星期日有開放
所以不用特地跟公司請假也可以去辦理手續  真是幫大忙了
 
新住處走到較遠點的西日暮里有JR路線可以搭 
上班交通比以前快了10分鐘 可以多睡懶覺
對我而言不可缺的山手線 終於我又可以住在可以步行到了距離了
生活作息成為上班族後  不免上下班都要碰上大量人潮
只能說日本人好愛擠呀 上車下車車廂內都要擠  走路搭電梯也都要擠
有些人還會很不客氣的撞呢@@
上班時搭山手線跟京濱東北線都可以 不過我盡量選擇搭京濱東北線
早上上班時段有女性專用車廂 
可以不用跟渾身煙味的日本大叔擠車廂好太多了
工作在一月底試用期三個月也就要結束了
之後真的是成為一般社員了 很開心薪水也會調升 
生活能夠稍微不像最近一樣吃緊
我真的很感謝現在碰到的上司 對大家真的很不錯
還有終於找到較便宜的住處  
都是花了些時間 才有的結果  想更好好去對待
而這也讓我再度體會到  凡事不一定要急時機到了會碰上的  
不過現在住處職場都是一個全台灣人的環境  希望日文不要退步太嚴重 笑
我每天上班都會經過東京車站  一個土產激戰區 
讓我發現了東京香蕉推出了香蕉蜂蜜蛋糕 ~目前只有東京車站裡面限定
蜂蜜蛋糕裡多了香蕉的香味 來東京想要買到東京香蕉的新作 來東京車站準備沒錯
 
家裡離谷中銀座頗近  沒事可以去散步晃晃  只是真的很短一下就逛完了
去買了鈴木肉舖的元氣炸肉餅  果然是如多人介紹好評
酥脆多汁呀~跟同樣在谷中銀座上的有名肉舖 肉之佐藤 我比較喜歡鈴木的
可樂餅也挺多人買 有機會再來試
 
千馱木這一帶還有很多復古的咖啡廳餐廳等等
以後周末偶爾可以找時間去去圖書館 並順便在附近去品嚐不同店家~
在試用期的最後一個月 還是有出差的任務上身了
做為新人我每一個月都有出差 笑 至少有可以讓我多賺錢的機會 是好事XD
出去外面跑就會在外吃 要吃飽又要吃便宜就非得選平價連鎖店家了
すき家冬天都會出小鍋  今年多出了泡菜口味的  有年糕也有豆腐白菜
日幣一千內能吃到小火鍋就夠滿足了 而且鍋料理還不是每間都有賣 
害我一開始還撲了空 可要事先查好哪間有賣鍋料理的
 
光這個月去了兩次松屋  其實已經不常在外吃這些連鎖店了 
因為個人常常愛走觀光客路線 搜尋人氣店家 笑
如果碰到優惠或新商品的話也是會去這些松屋之類的
新春推出的500円定食是牛肉定食
 
新商品燉牛肉漢堡排 特意點了免費大碗白飯 出門在外可以比較不餓 哈哈
 
這個月收到的出差是去了醫院協助客人病患
頭一次進去日本的大型醫院 每次去會客都還要寫單子領通行證
相當嚴格呢 
在醫院裡多數果然都是上了年紀的人
長時間在裡面待著真是會讓人感到沉重  
看到病人的姿態聽見不舒服的喊叫  想著人的生命是如此地脆弱
一個健康的人也可能突然倒下  人生有太多的變數
不知道哪天親近的人會離開 想到這些就不禁想起台灣的家人
回去陪伴在他們旁增加相處時間也好
但是台灣目前的就業生態又是否能讓人維持了生活
當然我才剛進公司不久  還有需要在日本必須累積更多的經驗
我慶幸家人都還能夠好好照顧自己的能力 不用讓我費心
透過這次的出差工作 是讓人更加省思 不管是珍惜自己身邊的親人還是把握生命的當下去追尋自己想做的事
人的生命是脆弱有限的 重視每一個當下 因為不知道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這年是我第三年沒有回去台灣過年了
前後在日本加起來要兩年半的日子  不是很長的時間卻也這樣來慢慢接近三年
上司在除夕前還特地買披薩慰勞大家 算是日本新年會也是一個慶祝台灣新年要到來的感覺
職員大家平常交流真的非常非常少  連談話都不說很安靜的一個職場
雖然有的時候覺得怪尷尬的 但也就這樣下去  笑
基本上大家都是好人 
 
六片大披薩 還剩下不少沒吃完  一人又帶了幾塊回家
當作了我著年夜飯XDD
總之新曆舊例都過了年 真的是要祝福身邊所以人新年快樂~
然後希望明年我有機會可以用年假回台灣老家過個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