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5 00:09:30Jin鼠

東京妄想日記 第兩百九十六篇1/13

天冷起不來又睡到將近快中午

起來洗衣打掃弄完下午都快結束了

去玩超市再回來煮晚餐接著又趕著出門了

現在草莓季又開始了  又可以吃到大又甜了日本草莓囉!



台幣100元左右  11顆香甜的草莓還是得慢慢享受著吃

晚上上班時竟然發生了惡夢><

在上餐時  端飯碗碰到了碗旁邊的味噌湯   味噌湯就翻了淋出來倒在客人大腿上

當下我也嚇到了  對方是常客的老奶奶  

他大聲直喊很燙  店裡所有員工跟客人都看過來

中國大姐過來處理先幫奶奶帶進去辦公室檢查   

叫我繼續去送餐  畢竟店裡人手會不夠   

心情真是糟到爆   對客人深感抱歉另外也非常自責及非常丟臉

後來奶奶弄好出來看來是沒有很生氣幫他換位置重新出餐

翻倒的殘渣中國大姐也幫我處理了...

這餐就沒有跟客人算錢 然後中國大姐說下次那位客人再來也給他免費一次

然後跟我說客人穿了3條褲子是沒有大礙 (汗)

我無法做什麼只能照常繼續忙送餐結帳等  

一直到有空檔時我才抓住了時間再好好去向客人道歉一次   

雖然客人還笑得出來說不要緊 但我真的笑不出來很低落啊

等客人離開時 中國大姐又再帶我一起道歉一次並且給客人優惠券送客人走

然後中國大姐就進去辦公室打電話跟店長報備這件事

都第四個月了  一直以來都很小心的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QQ

後來中國大姐又跟我們幾個工讀生叮嚀了要先把味噌湯放上桌才好

免得又發生類似情況 後來老是帶口罩的日本同事跟我說因為飯比較重會想先把飯端上桌時

把角度調好在不會碰撞到湯的話就沒關係 然後示範了一次  跟我說按照自己覺得好做的方式

最近這位同事態度變得比較好  連我都吃驚 有時候也會主動幫我

就當作他的番話有安慰作用吧....==     

可是我一直很愧疚  下班時也再跟中國大姐說不好意思 

中國大姐也是笑笑說沒事的 

這次事件重頭到尾沒被罵

不過下次上班我想還是再跟同事和店長道歉一次比較好

沒辦法原諒自己連晚上睡覺都睡不好  嗚嗚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