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 19:42:31Jin鼠

東京妄想日記 第一百八十七篇9/26

真的是想工作想瘋了 笑

今天中午去吃午餐順便當作觀察工作

去的是附近的日本平價連鎖餐廳

午餐套餐500円  湯可以續碗



覺得還不錯吃 可是有點油

跟台灣菜一樣 笑

來日本第一次吃到炒高麗菜  平常日本人幾乎都用來做生高麗菜絲

很難吃得到炒的T T

沒想到隱身在2樓的店家  午餐時段也是有不少人來光顧

除了上班族外  ㄧ些阿公阿嬤也會一個人或者是跟朋友一塊來

日本的年長者生活跟台灣的年長者真是大不同呀

雖然日本人工作出了名的比很多國家的人來的累

但是退休後的生活型態也不差  

反觀台灣人好像工作時苦而老了為了替晚輩留財產

寧可自己生活過的較差  一生都在省吃儉用

不過現在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自己的晚年生活了

總之這間店就先留在候補  笑

吃完後就直接去學校了

開學第一週通年的課會拿到上學期的期末考考卷

發的時候好緊張  70分以上的人有20出人

好險我是其中之一 雖然分數沒好看到哪

至少考的比大約一半的日本人高

明明這堂是日本語文法  是他們從小到大使用的語言

還有人考的比我這外國人差就知道日本人混的人也不少

下課後到求職中心外的看板看打工資訊

去應徵了學校的志工中心的工作人員   

一週才2小時被拒絕的風險也不大  而且空堂之餘去就好了  就決定先申請  

不過進去應徵後其它的正職人員讓我招架不住   一直想拉我當志工的感覺

其實我是為了想賺點錢才去的....(不敢講)

被問想來工作的理由也是給他講得漂亮點....

下禮拜就正式開始工作的樣子

希望工作不會太難   嘆

當然這樣只能賺一丁點錢 先把手上的事處理完後不排除再去找第二份打工

稍微認識下辦公室的一些事後   

剛好職員們要下班  就邀我一同走去車站搭車

我真的不太善於交際  苦笑  可是職員的婆婆媽媽們總是有話題XD

感覺人不壞 要是可以順利完成這份工作就好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