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23:19:36小菲

加速吧!幸福小黃....

週末去看了小太陽的願望
以前有一個朋友綽號是小太陽
因為這樣 我去看了這部電影
(哈哈 好啦...我是瞎掰的啦)

故事在講一個怪喀家庭
有一個愛上自己學生的普魯斯特學教授(本來是第一把交椅喔)
有一個每天讓家人吃炸雞當晚餐的媽媽 (上面那位是她的哥哥)

第一幕媽媽邊抽煙邊開車 十足焦慮樣
接了手機 :「哪裡 我現在沒有在抽煙」
接著她走進了醫院 看
病房裡一個沮喪的雙手纏著繃帶的
普魯斯特學教授
陽光確實灑進來(但又旋即便吞掉般)

動了凡心 煩心(愛我的人無法愛我 我不能再愛自己 我殺了我自己)

她領了他 回家

再來 下一個怪喀
時間大約下午 地點在一個課堂
這男人在台上用投影機 投上了人生的九個階段(大約是一個三角形?)
我想是在講自我挑戰與自我成長的那種與催眠大師無異的「心靈成長大師」?
這人是剛剛那媽媽的伴 我們叫他爸爸

後來終於這家 家門開了
我們依序看到三個怪喀出場
穿花襯衫 熟練倒出海洛英服用的老爹--->應該是爸爸的爸
鏡前來回端詳 反覆磨蹭自己小肚的眼鏡妹--->她是小太陽
然後是那個在牆上寫下數字 與自己有某神秘協定 長得很英式的少年--->是哥哥

然後吃著媽媽買回來的炸雞 這幾人(等等我數一下 好 是6人)
開始第一場飯
(一起吃飯時妙趣橫生 我總是愛電影裡吃飯的戲)

飯的開始聊了普魯斯特教授自殺(該怎麼問呢 這時沒有叫小太陽來問更適合的)
飯的中間聊了哥哥上空校與裝啞巴的必要(爸這時表揚說這是自我突破 非常優秀)
飯的結尾小太陽與她的家人因為一通電話 陽光美少女決選通知
於是搭上幸福小黃

(這些自我傷害的事有隨著炸雞裹粉吞下去嗎?這時...)

總之他們一塊上路了。後來這車壞了。需要半推半就。一起讓它動了。再
一個接一個。跳上去。
跳。跳。跳。跳。跳。跳。(6個人都跳上去)

我喜歡那句媽媽說的
「但命是他的」
(爸勸爺不要嗑藥 但爺硬要 媽於是說)

不曉得為什麼
我總覺得
想別人也喜歡你喜歡的 也討厭你討厭的
人生於是生出煩惱

小太陽的願望不會是我的願望
但可以陪著
如果這是她的人生
她的舞步

我希望你們都有你的命 也愛你們的命
能不能好命不知道
但「命是你的」
我會總這麼記得

然後也看重你命裡看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