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01:56:15Su~

一抹小彎月

彎彎的月牙 小巧動人 透出那瑩瑩亮光
有時更比那圓圓的月觸動人心

圓圓的月象徵著盈滿豐富
讓人的心也不禁隨著那圓弧柔軟了開來

這大概是因為腦海裡的那個記憶
讓我即使經過這麼多年
當每次不禁抬頭望見天上又出現那小小月牙時
總是仍常常吸引著我的目光

那是國中時的某個夜晚
每天都要晚自習的時代
而每日離開學校都已是晚上八九點

出了教室區和大馬路相接的就是學校司令台前那小小的操場
(我的國中雖然是在台北市中心
可是事實上卻是小到連一般小學都有的跑道都沒有的迷你國中)
出了操場旁的校門
其中隔著承德路面對的就是當時的台汽北站


放學時
往校門的路上望去常常就是整片天空

這在當時的台北市也是很難得的
尤其是對面的台汽北站只有那一層樓高多的昏黃舊式建築
加上它後面那一帶是老社區
不會有什麼高樓擋住視野

這一切都是形成了我記憶裡那個迷人小彎月的一部份

記憶裡那一晚的夜空顏色很特別 讓人感覺不真實
就像是奇幻故事中才會出現的特殊色彩
就連那一抹小彎月的色彩都讓人覺得妖異且光亮
它就掛在那台汽北站的上方
一切的情景讓我著迷

看到它就迷住了
小小卻亮亮的月牙 就那麼的鉤住了我的心
我不知道有什麼其他的感受與觸動可以描繪
就像是看到了一生中最美的景色
我不知道我看了它多久 感動了多久
那時我只知道我要努力記住這一個夜色
那是我心裡的珍寶
那一抹小小亮亮的月牙
對我就像是讓許多女人都目眩神怡的鑚飾寶石一樣閃亮動人
這種描述還是太粗俗
因為那對我是神聖的 即使是現在看到任何蛋白石或象牙等等出現的月牙形狀
都無法抵過其萬一
我真的記住了 包含那記憶裡的感動

記憶裡的總是最美好的
這是我珍藏的一幕回憶


那抹月牙是出現在圖片中昏黃台汽建築的左後方
因為角度的問題所以它的右邊還有建築
但事實上它的正後面是沒有的
那個晚上
它就輕巧的掛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