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10:38:51Su~

發人深省

在別人的文章中看到下面的一段話
很有感覺
我真的是私心很重的人
長久以來對你要求這麼多 發脾氣 鬧情緒 甚至是對家人
說來一切還是不是為了自己的自私與感受
很多事真的自己其實應該知道的
可是還是為了自私而不去理他
而希望別人做得到
如果我可以在外面忍讓
為什麼對著我愛的人我卻做不到替他真的去著想
而不是口頭說為他 實際是為了自己
這幾天我感受到的 何嘗不是以前我讓你感受的
我一次就可以這麼的難受
而況是你 我竟然對你這麼的殘忍
真是讓人不敢相信
以為我很愛你 卻讓你遭受如此痛苦
天啊~ 我竟然真的做出這麼多次
如果你真的就此離開 我真的真的說不了什麼
很不公平 但是我仍自私的想要再有機會

愛情的外衣是甜美的
兩人相處的確有很多理智面要考量
我是真的一直沉浸在只想享受愛情
總是要求你這要求你那
甚至對婚姻這件事
即時實際上的自己也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還是很慌張
自己都如此 怎能怪你
只會擔心著自己年華老去
比較身邊的人誰已經結婚有小孩
卻未想到自己的內心是否真的做好準備
這真的是要兩人好好談和規劃
好好想想之後
若是要我就每天離開出去住
我自己也真的會不放心
對我自己難得每天見到的爸爸都是這種心理
還有對阿公阿媽
我真的太自私了
一直都沒在現實上考量
我都會有這種心理 何況是你
我真的錯太多了
希望老天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從來
如果有再一次
我會好好珍惜的

<<過去以來,我是個私心很重的人,雖然表面上有禮貌,和和氣氣的,但是卻難以對別人產生真正的關心。學法初期,總覺得無法理解「善」的意義,總覺得自己修好就行了,一直到與女友發生了幾次重大的爭吵,攪擾的心裡很難過、放不下,最後在退讓、放棄的同時,才體悟出自己強烈的自私,於是我開始試著站在法理上,真心的替別人著想,因此我與女友的關係變得十分和諧,並且把常人的情愛逐漸地放淡,共同在法上砥礪精進。我也察覺到,時下社會男女關係之所以十分脆弱,主要就是雙方都是為私,都想著自己的感覺、情緒,自己的追求所欲,不肯站在理性上為對方著想,加上情愛的根源又是為私,即使說是為了對方,最終目的也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與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