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5 18:38:28Su~

人生倒數計時器

看了同事的MSN文章
是啊~
如果有個人生倒數計時器
我現在會做什麼?
我又該把握什麼
這真的是個好問題
而且好笑的是這問題會隨著時間改變
而且既然人生即將終結再也不會和自己在意的人事物相處
又為什麼仍會在乎這麼多?
人真好笑
連離開都要替自己的形象在乎
無論在任何時候
哈哈哈
好好笑
真的好好笑
可是就是在乎

為了自己的形象
我想我會把一切整理好
該丟的不該讓人看知道的都丟了毀了
把自己在乎的再託付給人
自己在乎什麼不能丟棄?
我的Oreo~
真的自己有這一天的話真的要把牠安頓好
牠是我的責任
好好的再看過每個自己的家人
也許我該慶幸自己有保險
自少如果真的有意外
我不是無可留下的走了

同事的人生倒數計時器是起於
上海有個同事她的先生在上週末因為乘坐酒醉駕車人開的車
開車的人重傷 他卻不治
據說她先生原本就有脊椎退化的毛病
所以更禁不起這樣子的車禍
而且據說他們的大兒子也有遺傳
最近才發現有骨癌的病變
印象中那位同事才去了上海沒多久
是個意志堅定的女強人的感覺
甚至上禮拜才在會議中跟她con-call過
之前老實說曾經覺得疑惑
為什麼她這年紀的女人還會願意去上海(四十幾了)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先生也在那

如果自己突然離開了
誰會記得我
誰真的會為我難過?
除了家人以外

阿公阿媽以前的吵架也是沒少過
到老時也是曾吵到要喊著離婚
可是現在阿媽這樣子
阿公也是陪在她身邊
從以前即使到現在
阿嬤的眼神始終是追逐著阿公
注意著阿公去了哪
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不安全感
因為以前阿公跟阿媽是私奔
阿公也算是她的一切了
比起阿公
阿媽以前至少是拿過台大醫院聘書的護士
為了阿公
阿媽跟著阿公做生意
從跟人租房子做起
生養了五個小孩
一直以來家裡都是阿公最大
吃飯也是要阿公先吃
到老了 遇到自己的兒子跟媳婦離異
還要幫忙照顧我和弟弟
大家都是自私的
即使阿公阿媽很照顧
有些還是要爸媽才給的了

阿媽現在這樣子我很難過
如果自己的反應再快一點
也許不會這樣
即使知道了很多
事情發生還是應變不了
反而在在乎莫名的事情

看到阿媽這樣子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說出過
還是只有不只一次自己在旁邊看著阿媽時心裡想著的
我希望阿媽等我
等看到我結婚有小孩
阿媽一直都很照顧我
我希望阿媽能看到我很幸福


雖然以前交往時最在意的是阿公阿媽的想法
現在回想 會在意這些也是自己的問題
再事情從未發生時就自己一直設想

這時候總是會有一堆思緒在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