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9 23:16:31lonely planet

小年夜前夕

小年夜前夕,
夜已經深了,可能是下午睡了個久違的午覺,現在清醒著呢
狗狗綣曲在床上,燈光人聲對牠是安心的助眠
昨晚開始我右眼有渣渣感,今晚去看眼科,不太妙,結膜炎,青光眼也開始了

是老之將至,卻不知老,環境也不允許我認老
手上心上總有幾件事情在縈繞在思索
每天起床後,遛狗 弄早餐 誦一卷大般若經 就得再遛狗,出去接外孫女上學
接著十點半的狗狗載去皮下,我辦雜務

時間切斷的,必須抓緊小小細細的時間,才能做好家事之餘還能念書
心裡是沒有歡喜的,只是在盡義務:
甚麼時間該做甚麼事,甚麼時間該上甚麼課

明天,小年夜
決定打破固定的模式,
先讓自己好好點眼藥,讓結膜炎消弭
再好好做每一件事情,歡喜地 不匆忙地做
兒子媳婦明天中午要和他爹吃飯,就去吧[禮物已經準備好]
今天因眼睛不舒服造成的文稿錄音錯誤,原諒自己吧.好好跟佛菩薩懺悔
好好煮頓飯給自己吃
買了大堆菜來放在冰箱不是完結,只是開始.
對金錢,不要一邊有隱藏壓力,一邊又大肆購買食材
我是在樹立自己的虛假形象
還是用狂買來減去隱藏不現見的壓力呢
可以愛狗遛狗但不要以狗為依止

不是眼前的事情不必急著傷腦筋,做出決定
時到時擔當,無米煮番薯湯
我必須內心如外表那般自在瀟灑
請加持我

ps小年夜補記
昨晚心心念念的錄音旁白日期寫錯念錯一事
今天有了轉圜
師兄確定要重來
內心是歡喜的
不敢再輕忽
放下原本預定吃的早餐
先拜35佛懺 再誦一卷大般若經
心清淨 聲清淨時候再來錄那22秒的旁白
果然有加持有差別
謝謝佛菩薩 一切圓滿

上一篇:66道上小悟

下一篇:生活之道生活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