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18:44:33lonely planet

SODA

第一次見到你,是已經拒絕你來我們家後.
沒想到會碰到你,臨時的主人要你在鼻尖頂著糖果,要你握手,交換手,你都聽話地做了,

我從沒養過狗,我也不想養狗

但是看到你眼中深沉的憂傷,是因為被離婚的主人踢皮球的悲哀吧

那說不出口的憂傷,我懂,也讓我莫名其妙地點了頭,要了你進入我們家

主人送了一大包飼料,我想也不頂難吧,就餵個兩餐飼料,帶出去散步兩次
帶著你回家,你乖乖地進了門,也睡在安排的地點
半夜起來,哇,你馬上出現在我眼前,無論是誰,都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怎麼悄悄地出現?
第二天,我出去辦事,回來居然你站在桌上,鄰近門口,桌上的織花桌布已經被扯了一大洞,你是擔心又被遺棄吧?

到今年的中秋,就四年年頭了
但是這個中秋,是我們最不快樂的

七月底,你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就醫,吃了三個禮拜的藥後,傷口小了,但腎指數暴增,成十倍.

八月中,一天吐了八回,醫生說不行了,要住院,到現在住了一周,每天都聽到壞消息:貧血 胰臟發炎 有焦蟲 尿不出來 需要用導尿管 需要輸血 可能要洗腎
今天已經插上鼻胃管 因為你不吃飯也不吃藥 又貧血 

我在人前很堅強,可以冷靜地聽醫生說,清楚地問問題
但是四下無人,清晨醒來時,想到你,眼淚直流:
想著你還可以健康地回家嗎?我們還有多久的緣分呢?

我很想專心依仰,至心祈求世尊
但是,夠嗎?
禮佛 供香 祈求 念藥師經 念心經 參加誦經法會 放生
我可以留住你嗎?

我很想專心依仰,但是心裡很惶恐,佛菩薩會聽嗎?

我知道我應該對佛菩薩有信心,難道我念的一切都是假的?
書,我信,為甚麼無常示現時,我沒有一心依皈?

必要的時候,我可以放妳走嗎?可以讓你無牽無掛地走嗎?

我可以一切交付佛陀嗎?

如果可以,為什麼眼淚一直止不住....

後記:2018/08/25

今晚第一次去看soda,看到他帶著大頭套,插著鼻胃管,還急急忙忙站起來,我眼淚就掉出來了,要叫他堅強的,怎麼如此?但是實在難忍
開始前行,開始如往常散步時,念心經給他聽,一聽偶而還換姿勢,換位置,後來眼睛就慢慢閉上了,要睡覺了,我誠心誠意地念20遍.眼淚還是偶而難忍,看看外面沒人時,就用衣袖擦掉了.直到護士小姐告訴我,soda需要再動手術了,改用食道弄個洞,這樣比較不會一直想把鼻胃管打噴嚏弄掉.才開門出去.

幸好我心經也唸完了20遍,鄭重地跟soda說我們大家都要堅強,佛菩薩會保佑,媽媽已經為你做了放生誦經等等,一切善行都迴向給你,你一定要好起來,聽聽他又闔眼了
出來時,心漸漸篤定,原來,要專心依仰必須正面對敵,不要躲在無人處

給他溫暖就是給自己勇氣,就是相信佛菩薩必無不救

上一篇:甲意就好

下一篇:64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