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0:21:07lonely planet

我的戒壇日記6

2018/07/26
感動處:
1早上是星雲大師的接心開示.開心的是我提的問題被選種提問.第一次看到大師,話聽不太懂,但真心令人感動.即使是第一次聽,也感動到哭,前後座都有類似聲音.
一心助人,沒有一張畢業證書,卻有30幾個榮譽博士學位
即使眼力極弱,仍為了公益勤懇寫書法"一個人的價值,在他的發心"!
受教
2下午是佛陀紀念館獎佛教造像.如常法師主講
從西元一世紀的貴霜王朝開始佛教的千年路,最感動的是最末個故事:
居士捐贈北齊佛陀頭部,大師不收,要找到身體合起來才收,否則是出佛身血,是五無間罪,不能收的!
比故事還精彩,高潮迭起,讚嘆大師的遠見大量,也欽佩如常法師的執行力!

改進處:
傍晚出坡,我們去借掃具,再來掃地,快要好的時候,法師喚收,大家都遲疑,有意見,"就快好了,再一下下,"慢了一點,果然雨下下來了
事後反省:
要服從不容易.出坡時習氣最容易冒出來.
要記得,我在這裡是戒子.要直接聽話,勿思考另種方式
發願:
週六一定要去佛陀紀念館看"與佛同行"

請問法師:
1供養偈裡的三德六味,楊枝淨水裡的性空八德.性空就是空性嗎?三德六味八德各指何事?
2大雄寶殿裡的三尊佛:是尊,藥師,彌勒佛,為什麼看起來都很像,是弟子眼拙,只看出手勢不同?
請法師指點   弟子本清合十


       

上一篇:我的戒壇日記5

下一篇:我的戒壇日記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