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0 11:57:01lonely planet

原來

"一年.....容易..又.春天 " 歌是這麼唱的

現實裡,可是'一年容易又過年"

忽爾之間,準備親家來的年夜飯,一天忙亂也過了

忽爾之間,年初一去逛Hola逛山頂鳥,做過年前該做的事情也過了

年初二,不必回娘家,已經約了明天聚

忙完了Soda的吃喝拉屎,往樂雅樂去,

總是一年之計在於春,去吃個久久未吃的晨光沙拉當開場白吧

門可以開,但裡頭燈光滅,是怎的?

還是推門進去,熟識的店員說,我們八點才開,你沒看門口寫的嗎?

沒有ㄟ,可能眼睛還沒醒吧!那先出去逛逛,八點再回來.

我是第一個客人,第二個客人是個優雅的老紳士,再來又是個單身女子

一邊吃,一邊滑手機,一邊想事情

原來如此,

好多的原來阿,現在才出來

 

原來

春節樂雅樂的早餐有這麼多單身客群,

以前春節時見老人家單獨進食,心裡浮現是"同情'與"老孤獨',

原來,

我錯了

可以自己決定吃甚麼,去哪吃,自己走著去吃.值得拍拍手!

 

回家後,機器人吸塵器已經回寢宮充電

看著陽光燦爛,地上斑駁,好神拖來拖個地吧

自從久久以前膝蓋撞斷後,幾乎沒拿過拖把

男主人走後,鐘點女傭接手

但過年前,諸多因素,鐘點女傭放我鴿子數次

必須自己拖地了

原來

拖地板也有促進心肺功能的功效

哈 又是一個送牛奶比喝牛奶的健康的例子

 

去年兒子同事領養的牧羊犬想找人接手

問到了兒子 兒子問我

我始是搖頭,從來沒養過狗 怎麼會去養一隻大狗

那天正巧周五代兒子同事訂的鳳梨酥餅來了

想讓人吃個新鮮的 搭了公車送過去

碰巧遇到

眼神憂鬱的狗卻配合頂餅乾握手的伎倆 也見到孱弱和善的狗主人

知道牠也是失婚的受害者

一時心軟 答應養狗了

有磨合期 也有受不了想放棄的時候

終了 還是浮現彼時那憂鬱的眼神 還是讓牠成了家中固定成員

從此 一日三遛兩便 成了我和兒子的固定工作和交談內容

原來

家裡多了一隻狗後

家更像家 回家一定有牠候門邊搖尾歡迎

不必花錢減肥 我瘦了 兒子胖了 各得其所

不會晚睡晚起 牠會一早來床邊磨趁 討出門

不能不理牠 他永遠需要妳的撫摸示好

原來

真的 狗是人類的好朋友 甚至比伴侶還好

不說話 不反駁 沒意見 永遠以妳為重 永遠愛你

難怪

路上狗爸狗媽接踵於途

原來阿

我也成了其中一員

 

從小我就不擅廚藝 也不喜下廚

身為老么 媽媽又是家庭主婦 是可以辦到的

但數十年前 嫁入大家庭 變為長媳 廚藝變成我的必修功課 由婆婆教授

過程辛苦 但沒人同情也無法逃脫

應該有些進步吧

但心理上還是遠庖廚的人

後來 隨夫北遷 成了小家庭的大掌廚 煮甚麼我主意 周圍多的是善廚者 沒了壓力 反而進步神速

但 朋友圈裡

從沒人當我是"會煮東西的人"

連"會吃東西的"也排不上

但是 台北餐廳多 愛吃的朋友又多 跟著吃吃喝喝,順便聽進評比意見

東施效顰 也說得出些些意見 僅止於此

小孩大了 職場退休了 時間多了

買了部美善品食物處理機

照表操課 反覆練習後

居然豆漿米漿饅頭蘿蔔糕南瓜濃湯信手捏來 都成代表作

原來

笨人只要有聰明機器也可以做成料理的

只要不給自己設限

只要自己願意嘗試

原來

成語都是對的

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

哈哈

 

年初三的回娘家剛過

一直想找出來的旅遊券還是無頭公案

見書桌旁的the one 買的靠枕有些灰塵 擦拭好

順手開始整理去掉了靠枕的空間

整理出好多東西

有去年六月旅遊俄羅斯的DM入場卷{總覺得要寫文章時會用到}

有去去年在北士商的隨手小札,怕丟在學校丟人現眼 但回家後還是沒清理

有上次興趣盎然地參加黑熊研習的上課紀錄 已經都為此辦了張黑熊信用卡 但紀錄還在紙上,,,

有今年過年前的Hola DM 總覺得自己會去逛 但前幾天去逛時,根本忘了有留下DM

有看了書評 衝動網購回來的書 只看了幾頁 不怎麼樣 擱著

有看完的書 捨不得丟 卻也明白不會再看 再擱著

有全心念日文時 每周寫給老師改的短句 十來張 那種熱情已經飛了

開始丟 留下兩年前最煎熬的時候的隨筆

好無趣 好斤斤計較 好憤怒喔

原來

以前視為珍寶的東西 是今日可以捨棄的

以前的我 已經與今日的我易樣了

沒對沒錯

沒好沒壞

時間的鐘滴答滴答地走

我的人生也是如此

不要硬扒住過去

也不要硬要留下自己過往的傷心憤恨

原來

這些 都不重要 也都會變樣

新年與朋友分享

羊年如意喔

 

 

 

 

 

 

 

 

 

 

 

 

sweets 2015-02-26 22:51:26

餅餅也會讓家更像家,因為一定要有人在家

版主回應
呵呵,餅餅來時會更像個家.so也很想接近她呢. 2015-02-27 2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