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08:50:41lonely planet

四個天使

今天下雨,昨天下雨,前天下雨

天天下雨,

出門大不便,

常常仗勢沒那麼歹運,卻淋到褲管可以滴水地回家

一早醒來,還是下雨

鬱卒阿

 

隨手開了電視

把人間衛視當收音機聽

師父是個有台灣國語口音的男性

佛教的說法也有天使,但與基督教的不同,非神,是人

人間有四個天使,

如果你出門遇到了,是很幸運的

第一個天使是白頭髮的人,

遇到她,你就知道自己以後也會白髮滿頭,現在真好還沒有

第二個天使是老者

見到她步履蹣跚,知道自己以後也會如此,但現在還沒有 真好

第三個天使是病者

看到她,知道自己還可以自由控制身軀 擁有健康,而她沒有

第四個天使是死人

當看到路上有送葬隊伍 而自己還可以呼吸到空氣感覺到花香

不是那躺在棺木裡的 即使他贏得了全世界 沒有生命去享用 有意義嗎

 此外,師父沒說,佛經沒寫,我再加上一樣...肥者

因為他 我要儘量維持下巴和脖子間的弧度 避免像他 之間一瀉千里

是的

人總是常想我怎麼這麼衰 總想別人怎麼那麼好運

但看到白髮 老翁 病人 亡者 胖子

他們就是天使

他們的不足

我  都有

何衰之有

 

如此想了之後

雨天突然不怎麼厭煩了

它讓我不必趕著騎小摩去搭捷運 不會狼狽濕身

可以一派輕鬆優雅地撐傘走路去

路上看到那兩棵小葉欖仁

我記得的

一個月前 一棵營養不良發展遲緩 差異頗大

現在居然茂密旺盛 已經分不出是哪棵了

邊走邊看邊微笑

果然是"無情說法"

無情物告訴我 沒甚麼不會改變的 看它就知

謝謝欖仁 它也是天使

進了捷運 不耗費眼力去看無聊的upaper

看人 看衣 看舉止 看動作

好多天使在我眼前過去了 又過來了

謝謝你們

我知道我還是幸運的

 

 

 

 

 

 

上一篇:40分鐘的後人生

下一篇: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