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5:44:58lonely planet

我的祕密花園

住在如此擁擠的大都市裡,有時也會想出走,

去我的祕密花園晃晃吧!

台北人對咖啡是重度上癮者,星巴克和7-11更是每日必參拜點,

我愛去的兩個點

一是政大商學院裡的7-11,

很奇怪的地點-在大樓內一樓

今年夏天一個禮拜有三天在這裡當學生

他八點開門,五點結束,飲料必須自助,只有中美,沒有小美,但是打九折



 

星巴克的數量快要跟郵局的分布重疊了,

每間都人滿為患,

但是這間是例外,

越是假日人越少,因為它位於內湖三總地下美食街.

假日八點才開,

可以在冷氣間裡念日文,完全不會吵到別人,

因為隔壁沒人!

可以拎著皮包出去上廁所時,

順便去隔壁的岩島成是吃個小麵包,對面的金石堂翻翻雜誌

斜對面的合庫空間提款機領個錢,

再心甘情願地回座跟日文勾勾纏.

\



 

偶而想吃個好吃又不健康的油炸物時,

我會專程騎車到南港高工對面

興中路26號神壇隔壁,這間無名的小攤.

它有著很棒的雞排和和著甘草味的地瓜薯條,

每次有客人下單 老闆娘才現裹粉現炸,

所以等候是正常的.

騎樓還擺著兩張學生椅子讓人坐呢


 

朋友小聚,

我最推薦"富信飯店"一 樓咖啡廳

就在三總隔壁,客人可以免費停車在地下室.

中午和晚上都是簡餐,但是晚上大多數沒東西賣了,所以要先打電話確認.

一份250元,不加服務費.

環境又優,是我另一個家庭廚房.

[推薦鯖魚 鮮香菇麵疙瘩 咖哩 泡菜等 不建議三杯雞 油雞 茶香豬肉]




 

捷運是都市的命脈,

我喜歡坐著捷運看風景,

看快速流過的人群 車陣 和花 樹 山 雲

周圍都是動態 生氣盎然的,我的心是定的

每周有三次要做到動物園再搭車去政大,

喜歡如此五彩繽紛的捷運站,

心疼烈日下賣遮陽帽的小販,

稀奇七月底還怒放的阿勃勒





 

偶而要騎著我的小摩出去晃晃時候,

最愛騎市民大道這一段,

在南港高中和松山火車站之間.

人車都少,可以奔馳,也可以漫遊.

一邊是尋常老舊公寓的背面,萬國旗張揚.

一邊卻是荒蕪的廠房,雜草叢生,遠處卻是高樓聳立.

騎著騎著,有點錯亂:我是在台北市嗎?

精華地段,卻可以有如此光景.

是我喜歡的歲月蒼涼.

是我的祕密花園.





 


 


 

 

 

 

 

 

上一篇:101.6.2台博志工會談

下一篇:蘇拉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