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13:51:06lonely planet

我今年84

算台灣歲 我今年84

比起95歲的親家 我不算老

但是兄弟姊妹裡 我活的最久

常有人說我好命 說我一定會活到百二

唉 怎麼說

我是好命 有三個兒子 兩個女兒

雖然老伴走了 我跟兩個兒子一起住

三餐都是媳婦打理 都有熱騰騰的飯菜可以吃

他們也尊敬我 我說的話他們都聽

我也不吝嗇

6個內孫 只要考上大學考上研究所或是出國 6萬元紅包給下去

他們以第一名大學畢業 也是同樣大紅包

也跟他們說了 只要結婚 阿媽一定包個大大的紅包

但是 我還是覺得人生越來越沒趣味

 

年輕時 為了三餐為了家小 沒日沒夜地打拼

只怕過年時小孩沒錢做新衣 只怕過年後小孩沒錢註冊

整天忙地像陀螺 夜裡忙完 一拿起報紙就想睡 不看又難過 硬撐著

從來沒想到人生會沒趣味

 

70歲後 該幫忙帶的孫子都已經離腳手 開始出國玩

真是有趣阿

跟妹妹有伴 兩人各大洲都去了 應該只有澳洲沒去吧

 

妹妹已經走了好幾年 臥病時 我常去看她

過世後 那半年 我真難過 想想就掉眼淚了

漸漸我的身體也不行了 最後一次出國 是去沖繩

坐著輪椅登機  帶一大紙箱的零食回來

孫子都好開心 一直問"阿媽 怎麼買這麼多"

我說阿 "就讓你們吃歡喜阿"

心裡明白 我再也沒法出國旅遊了

 

不能出國 我參加了吟詩班 高階日文課程 也跟同學四處去聽演講

又過了好幾年

這之間 心臟出現問題 醫生要我裝支架 動心導管

我也想要生活比較有品質

但是看了說明 可能有千分之一變植物人 我就不想動了

我沒有老伴 我也不想拖累兒子媳婦

坐在輪椅上鼻裡插著管子 兩眼無神地任人擺佈

我不要 我不要動手術

我要用我的方法

拍打 中藥 含片 黑木耳 只要人家報的 我都試

前幾個月 睡前要去喝水 發現自己居然拿不住杯子

掛急診 是頸動脈中風

小輩很憂慮 希望我同意動手術

 

不必了 過了幾年風險更高了  我哪堪的起

最好阿 睏睏時就走了 不是更好

 

反正遺囑早幾年就寫好了

告別式要怎麼辦 我也一直在想

我可不希望辦的哩裡落落 失禮阿

唉 我又不能在現場指揮

現在只要路邊有辦喪事 我就會去探頭看看

回來 就跟他們說 

我要如何如何 不過他們都說我想太多了

 

我生平不虧欠人 兒子女兒媳婦都孝順 什麼時候走都好

我就愛旅遊 前幾天兒子媳婦們陪我去溪頭玩

唉 大家都了 是孝順啦

可是這麼一來 我就會耽誤大家腳程

分開走嘛 大家約的集合時間我又走不了多遠

 

我一直想再去走一趟空中走廊 也沒辦法

喘氣坐柺杖椅子休息 還是走不遠 算了

希望下次可以再來

花個1000元吧 可以一路坐車上空中走廊

 

只有在這裡

我才覺得我不像病人

我的生活才有些趣味

  

  

  

 

 

上一篇:Jill and Kenny

下一篇:我們要丟炸彈囉

hanmei 2012-08-24 01:56:40

您好,
我是為了找有關沖繩自助旅行的相關訊息
看到您的部落格
深深覺得您好棒唷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2012-09-02 17: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