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6:04:30lonely planet

歸屬感

人真是種奇怪的動物

以我的例子吧

以前正職時

知道自己是在哪裡服務 也每天上課打卡

但是上班就是一般生活 不會有什麼期望 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上課準備]

離職之後

陸陸續續有了幾個兼職的機會 有晚上的 有白天的 有長 有短

反而準備課的時間多了 也願意接自己不熟悉的高中課程

北士商 我待的還比較久

但是整個辦公室只有熟悉幾個人 在我周圍的幾個人

辦公室是很大 見面不熟的點頭或不理 只有跟附近的人講話

偏偏他們學校的規定 是只要當導師就要移位到特定的辦公室

再加上我待的專任老師室 是最大的也是最多代課老師的辦公室

一個學年後 座位會大風吹 另有他就的空出來 轉當導師的空出來

每年開學的前幾天 要自己去找想要的位置 立牌當領域標誌

所以啦 講話的認識的還是周圍的幾個老師

有人問我 是不是剛來 不是阿 我來好幾年了 對方怎麼就想不起來

唉 這是一間大又陌生的辦公室

尤其 我們田字形的辦公桌組 期末時 兩個老師已經沒課 對角線的兼課老師沒碰上

我永遠是一個人面對三個空桌子 下課了 倒杯茶上個廁所 就是等敲鐘囉

 另外一個兼課的高中

是國高中都有的完全中學

辦公室以高中國中區分 也以任教課別區分

我在的是自然社會科

尋常教室大小

只有9個老師 2部電腦 1部飲水機 1個水槽 1個蒸飯箱

大家對一個間客老師 客氣有餘 熱情不足

但是朝夕相處 不管時間長短 就是這麼幾個人 加上比鄰的另一間自然社會科老師

兩年半下來 也熟了

本來想不兼職了 但是真正說出口後

還會有依依不捨的感覺的 居然是後者

不大的校園 先冷後熱的同事 不頂聰明不頂壞不頂愛聽課的學生

半個月後 我自己又打電話回去 說還要上課了

這 就是歸屬感吧

知道有一個角落屬於我 知道有一些人認識我 感謝我的兼課

就夠了

  

 

上一篇:窗裡 窗外 林青霞

下一篇:過年

2011-08-06 22:24:44

他們還送你很炫的杯子耶!!

版主回應
沒錯 不止很炫 還很實用 2011-08-07 22: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