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22:26:37lonely planet

遺忘

有些時候
會有一首歌
突然迸出腦海
之後
就時時刻刻
哼著那僅存的片言隻語
心裡永在追尋那些失落的音符和樂章

這是我最近的寫照

其實日子過的異常緊湊
上下班時 一上捷運 就沉沉睡去 車過半途慢慢甦醒
但甦醒後腦筋有空時
就浮現反覆的兩句
’我若不能遺忘 這纖小軀體如何載得如許沉重憂傷
人說愛情故事 值得終身想念 但是我ㄚ 只是想把他遺忘 遺忘’
似幽靈 總在我半清醒狀態來
到底怎麼唱下去
到底是誰的歌

’隔岸的野火在燒,冷風裡樹枝在搖,
我終夜躑躅堤上,只為追尋遺忘,
但是你呀,卻似天上的星光,終夜繞著我徜徉,終夜繞著我,
終夜繞著我,終夜繞著我徜徉……’


是黃友隸先生的曲 鍾梅音女士的詞
也許是在幼時聽過姐唱
也許是音樂課時上過
數十年後 雖隻言片語 卻曲調依稀 沒有絲毫忘記

’隔岸的野火已滅,黑夜裡蟲聲四起,露濕苔痕,星月將沉……
誰能將浮雲化作雙翼,載我向遺忘的宮殿飛去……
可是我恨,這顆心是活、是會痛苦、是會跳躍……
但我又怕遺忘的宮殿喲,就連痛苦……亦付闕如’

真的 我又怕遺忘的宮殿喲,就連痛苦……亦付闕如

是往事歷歷是幸福
還是往事如煙才算幸福

人會老 情會淡
紅花會凋謝 紅顏已成白頭
是遺忘好 還是忘不了好
是記得好 還是記不得好

如果我能選 我能挑
我會選我最愛的方式保留
但 人只是過客 只是乘客
也許我會遺忘 也許我無法遺忘
隨他去了

上一篇:幻日道上

下一篇:春雨綿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