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8 21:47:27lonely planet

85與52

她說最近總覺得怕
怕單獨一個人在家
擔心爸怎麼還不回家

但跟我們碰面說話時
完全不承認她有說過這種話

今天爸要上和信做三個月一次的乳房腫瘤回診
哥堅持帶她一起 免得又怕東怕西

我早到了 他們還在路上
坐在布置溫馨的候診室
卻沒有耶誕節慶的喜悅
只是坐 只是等

閉著眼睛打坐
聽到熟悉的聲音
張開眼 站了起來

她杵著根柺杖 用75度的走路姿勢 走進來
爸隨著哥進去應診
我陪她坐在外面
電視沒開 旁人沒講話 只有我兩的聲音
即使並肩而坐
我們的音量是全部人都聽得一清二楚的
偏話題都是老套
說過世的二舊家喪偶的表弟看上個拖油瓶 帶了進來住
說過世的阿姨胖兒子孝順卻吞了財產

她不是病人
坐在候診室
侃侃而談 卻又耳背
我必須配合她的音量耳力
說家內事給眾人聽

別人依然定在椅上
似乎我的不自在並不存在
但 看她
彎曲的身影
重複的話題
同樣的問句

是我媽
也是我的未來

不是連續劇
因為每天平淡過 沒有高潮
不是單元劇
因為每天仍在過 沒有結局出現
只知道
歹戲會拖棚
觀眾的我 至親的我
會不忍離去
還是
不忍看下去

上一篇:送行

下一篇:吾家有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