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1 19:01:18lonely planet

捅的年代 一兵日記

週末開始休假 不多 只有六天
從南雅等客運 轉火車 接公車 加上走路
足足花了三個小時才到家
要是搭高速公路 都可以到台南了
但小兵是沒資格抱怨的 認了

回想起 八月入伍 十一月進海巡署
起頭凡事不知 一天只能睡三四個小時 甚而兩個小時
媽見我精神恍惚 問要不要她去找長官 要不要寫伊媚兒投訴
我一概拒絕 想我應該撐的過
老兵帶新兵 老鳥吃菜鳥 就是傳統 還投訴啥

咬著牙撐過二兵的三個月 終於我變一兵了 也有學弟歸我帶
以為我要開始賣枝仔冰 涼阿涼的
哪知學弟怎麼也教不會 船來緊張 話講不清 被抓包 所長說我沒帶好 再加強
之後 份內事之外 他值哨他當班 我都要隨時去支援
睡眠時間又跌到兩個小時 就怕他出紕漏 我被連坐

撐到不能撐時 天可憐見
我被調去集訓三週 打海巡盃網球賽
義務役只有三人 我是最菜的那個 菜鳥一隻 開始另類折磨
每天打球超過八小時 睡足八小時 如此三週
比賽時僥倖得了第三名 榮譽假和休假加起來 放了一周假

再回部隊 已是一個月後事
這期間署長換人 三把火 南雅海嘯發生
弟兄漏夜刷油漆 大家又是一天睡兩個小時
不知哪個學弟不堪被操 一狀告到行政院
督察主任親身駐紮 所長因督導不周當眾被削被調離
傳統不再 不能只叫學弟坐 要大家一起做

天阿 那我的一兵福利不就都沒了
媽勸我 有時星光 有時月光

為什麼 我看到路上一片漆黑 無星也無月呢

上一篇:思念

下一篇:我的一兵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