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08:39:13lonely planet

親密的陌生人

當哥說爸必須做6週放療 可否住我家
我一口答應
但第一週幾乎台中台北長途電話不斷
因媽只住姊家一夜 就吵著回家去
再去住哥家三夜 清晨就要回去
她一直想一個人住 但我們怕她瓦斯忘關釀災
唯一方法 來台北我家大家擠擠 至少爸有個伴 我也一口答應

她不良於行 出外靠柺杖 身体彎曲幾近直角
腦力退化 往昔從不必翻電話簿 號碼都記在腦中
而今每天都找不到她的臥房
童年甜美回憶 婆媳辛酸往事 卻可每個小時反覆敘述

坦白說 雖然她是我媽
仍忍不住提高音量 擺張樸克臉
-直想做好女兒 卻迷失自已
其實細想 雖然是親近的至親
但已超過20年沒住一塊兒
只能算是親密的陌生人吧


上一篇:畢業典禮

下一篇:阿兵哥懇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