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6 14:49:01風的小孩

我飄 我飄 水母飄

負著要幫學校小朋友拍生態的重任,七月份來探訪我的楊咩和蓮妹到哪裡都帶著重裝備(DV和相機),也因為這樣,我們去了著名的蒙特利水族館。這個水族館我也沒來過,半是因為我實在不太喜歡魚...半是因為大家好像都來過這裡。

由於是假日,水族館前排了好長一條人龍,在艷陽下大家都被曬的頭昏腦脹的。終於進了水族館,映入眼簾的是好大一條殺人鯨掛在牆上,模型啦~當然... 我們來的不算早,先去拿了電影介紹的號碼牌才開始參觀。

首先看的是海獺(就是那種會拿蚌殼在肚子上用石頭敲敲敲,打開來吃海鮮的那種動物)。他們在水裡可真是優遊自得,特別愛表演的沿著玻璃,似乎就是打算讓遊客拍個值回票價的...咚一聲...撞到頭了...

水族館很有名的是各式各樣美麗的水母,我們先到放映室裡看了水母的介紹,目前還沒有研究出來,水母對海洋生態的貢獻到底是什麼,不過可以知道的是,水母在這個地球上已經存在很久了。

不管水母在地球生態上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在各色燈光映照下,他們的美麗倒是相當稱職,進入這條藍色通道,彷彿進入不同的世界,看他們的觸鬚優雅的運動,可以盯上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