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4 12:39:52風的小孩

滿滿是熊的黑熊餐廳

七月份去赫氏古堡的途中,我們在位於Carmel的黑熊餐廳吃遲來的午餐。這是家很美式風味的餐廳,而映入眼簾的,滿滿都是各式各樣的黑熊裝飾、小擺飾,以及牆上滿滿的跟熊有關的畫及照片、文章。照片裡的這隻熊就是坐在大門口旁長椅上看譜唱歌的熊,旁邊沒進鏡頭的則是隻拉小提琴的黑熊﹔遠處的柱子上是隻正在往樑上爬的熊。

黑熊餐廳是家連鎖餐廳,在包括加州的四個州裡共有21家,多坐落在著落磯山脈旁。我們去的這家在Montery以南約五到十分鐘的車程,附近還有個PLAZA飄揚著中華民國國旗!!(不知道什麼機構位於那裡,下次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就像許多美式餐廳一樣,服務員通常是年紀不輕但態度親切的媽媽級人物﹔雖然只有21家,但跟一般的小餐廳不同,黑熊餐廳裡不僅擺設,包括菜單、餐巾紙、餐盤都有黑熊餐廳的LOGO在上面,看得出店主對品牌經營的用心。

我很喜歡這家餐廳,不僅僅只是因為他有很多熊,還包括他各式各樣特殊設計,讓客人在不知不覺中將他們的精神放進心裡。大量的故事、資訊,不僅讓你在等候的時間裡可以閱讀,也讓這家連鎖餐廳的精神"品質、服務、環保"更加栩栩如生。比如說關於這家餐廳的六點堅持--包括想節食的人不該來這裡,因為黑熊的目的就是把你餵飽、如果你吃不完,我們非常歡迎你將餐點帶走,一點也不要浪費...還有他們的菜單...MY GOD,正面是張報紙...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報導,包括Montery的Cypress是怎麼來的...(第二次我就偷偷的把它A走了... :p)

三位創始者也各有自己可愛的暱稱--"Worry bear", "Papa Bear", "Sugar Bear",他們跟當地高中運動員的合照,訴說著他們各自喜歡且擅長的運動,也傳達出他們在地耕耘的心情。

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有,黑熊精神的貫徹。餐點,正如他們所提倡的,他們是要把你徹底餵飽。隔壁老太太的沙拉,是一大缸子,雖然我對美式餐廳的份量是見怪不怪,但是他們家的...東西還真的是很多...

服務態度,親切沒話說,我們第二次去吃的時候,上來的牛排點的是Mid-rare,他來的是Well-done﹔換了還是一樣。結帳的時候,我們五個人的餐點...全部免費。雖然號稱美國的服務精神好,如果你不滿意這項商品可以不付錢,但是我還是第一次碰過這麼阿沙力的,我們都還沒問(但是點菜的朋友對牛排要求很高,是真的很悶...),帳單上面直接來個經理包辦,本店請客。

黑熊餐廳,食物雖然不是最好吃,但我給他很高的評價。因為那種溫暖、有趣,在在讓我下回想要再度光臨。

http://www.blackbeardiner.com/Home.htm
黑熊餐廳的網站,沒有美輪美奐啦~但是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讀讀他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