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0 14:06:48風的小孩

HB2ME. VOL2. Mt. Hamilton Gradview

我的運氣向來很好,生日當天剛好是星期五,於是照著朋友的提議,事前約了在Mt. Hamilton GrandView Restaurant見面﹔據說這是一間你不來會後悔的餐廳,日落以及燈海都很美。

事前發出的邀請函共有12個人回覆,我預訂了15個人的座位。當天下午零零碎碎又加上4人,最後光臨的居然有21人!!當然啦~ 這倒不是我的魅力無邊,而是同天生日的Birthday Girl, Alice,我們選在同個地點舉辦。說到這個,截至目前為止,Alice是我認識的第一個跟我生日同一天的人,一般都是跟我差上個一兩天,不過我跟Alice的性格可是截然不同... Alice是溫柔婉約的女生,說話細聲細氣的,喜歡Kitty跟一切女生喜歡的東西...而我... 認識我的人就會知道我是什麼樣子了~~(=.=)

約的是8點,夏天的日落約莫是8點半...想著可以一邊啜飲著飲料一邊看日落。上Mt. Mamilton的路又彎又長,幾幾乎讓人感覺沒有盡頭...我們開著開著,一片荒涼,總覺得是否錯過餐廳所在的地點,終於...抵達了GrandView。

美國的餐廳外表多半不像台灣的金碧輝煌,Mt. Hamilton GrandView也是一樣。外表看上去舊舊的,然他就蓋在個懸崖邊,視野非常好。除了我們之外,餐廳裡大多是對對情侶,執著手低聲細語...

夕陽真的很美,溫柔的光線斜斜的照上窗戶的時候,Waiter們把窗簾拉上,好讓大家能夠欣賞這短暫的美景。夕陽落下去很快,不到十分鐘,金黃的光線已經完全隱滅,而我們人也差不多到齊了。

21個人實在太多,只能分成兩桌。替21個人點菜約莫也是相當棘手的事,我叫了Waiter三次,他才終於準備好來幫我們點菜﹔他仔仔細細的詢問每個人點的菜,沙拉要什麼醬,牛排要幾分熟... 等到21個人輪完一圈,大家都有點餓了﹔還好沙拉、麵包和湯先上,大家就開始邊聊邊吃。

......

沙拉吃完到他上主菜的那一刻,好像有一世紀那麼長... (:p) 坐在我對面的Sophia直說,她已經餓到過頭,等到主菜真的上來,她反而吃不下了... 我們一致都同意,他的餐點好像不太好吃?! 尤其是牛排,不管你是六分熟八分熟,上來的一律都是全熟!!我猜可能是他們堅持要等到所有的主菜都要等到一起上,所以加熱的結果讓牛排每份都變成全熟了。

不過,這裡的服務人員態度真是一百分,尤其是照片裡那個白頭髮的老太太也有服務我們唷~ 我覺得這裡的美國老太太很多都個性溫和,什麼時候都笑咪咪的,像電影裡的那種慈祥的祖母。

吃完主菜已經過了十點,朋友們拿出蛋糕幫我跟Alice唱生日快樂歌,我們各自收到好多好多禮物!!謝謝大家!!可惜的是,Erin精心作的蛋糕,大家卻只能稍試一下捧個場,因為實在已經吃不下了。

雖然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但是Mt. Hamilton的Waiter們並沒有趕我們走,相反的,我們還到外面的露台上看夜景,聊天...

下山的時候已近深夜,路非常的黑又窄,對像我這樣路不熟駕駛技術又不優的人而言非常恐怖。如果有人有興趣想在浪漫的餐廳,看看San Jose美麗的夜景,那最好找個駕駛技術好點的伴比較安全。

Mt. Hamilton Grandview Restaurant沒有官方網站,以下是它的介紹:

http://www.metroactive.com/papers/metro/01.04.01/dining-0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