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15:26:46風的小孩

西方版"水往上流"--Mystery Spot.

結束17 Miles的行程,我們前往另一個傳說中的著名景點: Mystery Spot。為什麼說是傳說中呢...因為基本上這個地方我連聽都沒聽過... 也許是我孤陋寡聞,至少同行的所有人,除了Irene跟我之外,大家都知道這個地方。

Mystery Spot在深山裡,路是越開越彎、也越來越幽靜,讓我們又開始不禁懷疑我們是否又開錯路?!不過,在穿過感覺像是從分叉的樹根中挖個洞便於車行走的小徑後,在天色將暗之前,我們抵達Mystery Spot。

Mystery Spot斑駁的紅色鐵門看起來實在是不太吸引人,售票的小屋裡兼售的紀念品,讓我感覺好像到了烏來或是淡水...我們抵達的時間是6點整,售票的老伯伯(看起來是有點神秘巫師的味道...)告訴我們還要等上一個鐘頭才能排到下一個Tour,也是關門前的最後一個,門票USD5/EA。

既來之則安之,既然已經開了這麼久的車來到這裡,乾脆就等吧~等了一個鐘頭,終於聽到最後一個Tour的呼叫聲。終於~~我們趕緊跟著人群進去。

我們的導遊小姐是個非常年輕的小女生,一天的Tour下來讓她裝神弄鬼的聲音已經有點沙啞。可能是因為我的身高正好,她非常喜歡點我出列去作她的Sample。

Mystery Spot的Tour很短,只有15分鐘左右。整個Tour基本上圍繞著一間傾斜的屋子,據說是從山坡上滑下來的,固定在該定點後,就發現奇妙之處。奇妙的地方是什麼ㄋ? 在這個定點,你會發現你是與地心引力的,也就是像照片中,每個人進入這個屋子,都會發現自己站立與走路的方式都是斜著的,雖然不想承認,不過我一開始進到屋子裡面時,感覺還真的是蠻暈的... 雖然後來我們研究了半天,覺得他的奧秘之處應該是在視覺的對比與落差,讓你突然覺得這個地方很斜,但是你不會摔下去﹔不過咧~ 其實還是蠻有趣的啦... 只是Irene說,這個在中國是不會像在這裡這樣盛況空前,還要排隊等上一小時,可能很快就被傳開是騙錢的而關門大吉。

有趣的是,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看到一群印度人跑去跟導遊小姐說明他們認為為何Mystery Spot會有這樣"奇特"的景象,他們的結論跟我們是相同的,只是認真的跑去跟導遊作說明,我想,導遊可能也聽過很多次這樣"遊客的大發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