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20:05:07素素

090815-竹東横山小木屋之媽咪姐妹會

今天是媽咪半年一次的姐妹會,輪到媽咪主辦

地點在竹東横山裡的小木屋,

這是開設建築師事務所的姐姐多年的夢想

剛開始和姐姐去看地時,覺得那麼偏僻又是在小溪邊

怎麼適合蓋小木屋呢?

完全無法想像

沒想到專業眼光果然不一樣

從一塊凹凸不平的及雜草叢生的小山地

建造一間二層樓的小木屋

這全是姐姐一手包辦的喔

從小木屋的申請、設計圖規劃、水電申請、木屋質材、電器用品、傢俱、庭園園藝設計等等

一條龍的服務喔

有設計需要的人可和我接洽喔(臉紅)

我不會抽成的啦

小木屋真的很有渡假fu

所有架構及庭園全都是木材

現在就好好來介紹一下囉

 

 

推開二片厚重的木門進去是一整片的草坪,

都是工人一片片一株株的重植的喔

也裝置了自動灑水系統

右邊一塊水泥地是打藍球的地方加了一張遙遙椅

傍晚時坐在遙遙椅看書,

聽著律動的潺潺流水聲,真是舒服

 

 
小木屋一樓右邊隔了間和式房,由地板升降木桌方便打麻將

 

 

樓上及樓下都是廁所和浴室分開隔間

 

 
左邊開放式廚房,整套廚具走的是鄉村風

 

再來是原木切半而成的餐桌

真是嚇到了

那麼長的桌子完全沒有裁接(這是姐夫的idea喔)

(相片拍漏了,再補上哩)

 

客廳的桌子及躺椅全部都是實木的,頗有重量的

我覺得躺起來骨頭痛痛的

但媽咪很愛耶,覺得很涼爽

前陽台也是放了木桌椅

媽咪喜歡坐在這裡望著草坪喝咖啡

 
 

浴室裝設了一座乾濕分離的按摩浴缸

看似普通,但它是可以放音樂的喔

(改天一定要好好試試泡個幾小時)

 

 

木屋二樓有三間房間,由於是渡假用的

房間只先放了簡單的衣櫃及床墊

 

晚上在小木屋的空地烤肉

家人談笑聽聽音樂

那感覺真的很棒

假日又多了一個不花錢的好地方囉

 

 

 

 

 

 

 

 

 

Rebecca’s Secret 2009-08-27 10:06:22

感覺不錯耶....可以當民宿了啦

版主回應
我也是這麼想
本想看經營,讓我姐抽成
但她捨不得啦
怕被破壞...^_^
2009-08-27 12: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