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30 06:25:32阿素

學台語

8/29(五)

*☆* 今天爸爸沒上班,因為我要去辦一些車子過戶還有保險的事,所以他請假載我過去辦﹔早上都8點了我才和綾綾出去吃早餐,我們都回家了,父子兩還在睡,爸爸睡到9點半,dd睡到快10點了,我們都準備要出門了才起床,一個早上跑了3個地方,中午去內湖的西湖市場旁,看大哥的二女兒在那兒開的店,還在那兒吃過午餐才回家,我們竟然都不知道今天要演習,所以都1點了才趕著回家,都1點半還沒到家,下了重陽橋就有警察在指揮了,還好我們對於道路還算蠻熟的,所以都走巷道,還是回到家了,給兩個泡泡水,就睡午覺囉。

*☆* 綾綾這兩天都愛學說台語ㄛ,我也沒一定要他學哩,他真的很有心唷,想用台語講,又不會說的時候都會問我要怎麼說~~~
綾:(挖~~)(台語)媽媽,的的台語怎麼說
媽:我的你的的的嗎?那就說(挖ㄟ,你ㄟ)
綾:(挖ㄟ腳川)媽媽,癢癢的台語怎麼說
媽:(啾啾~)
綾:(挖ㄟ腳川啾啾~)
了解了嗎?,他就是想用台語說,他的屁股癢癢的。

*☆* dd呀真素好笑唷,他最心愛的就是他睡覺一定要抱抱的小狗了,早上要出去的時候~~
綾:媽媽,你帶我去坐旋轉木馬好不好
媽:好呀,等我知道哪裡可以坐才帶你去
綾:dd不要去
dd:我要去
(還轉過頭來跟我說我)
dd:小狗也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