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7 03:03:47zoo

這夜的,我和你。



15 Avril 2009


昨天,很累。
那累的程度,可比喻成天崩地裂。

然而,我卻跑去
洗了衣服吸了塵洗了地洗了抱枕洗了地墊換了床套。
還煮了飯來吃。

這種自虐過後, 
害我抽根煙,手都在抖。

左手拇指了受傷,
還要把它包起來去完成以上的所有。

最後,我坐在床邊,抽著一根煙。
我看著冰箱,透視著裡面。

原來,我這麼忙,
是用來逃避著,裡面那塊被我買回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
和,那還是我一個人去品嚐的,滋味。


剎時,
兩個朋友打來,問我要不要過去,
我打開了冰箱,想聲:「好。」




﹣﹣﹣﹣﹣﹣﹣﹣﹣﹣﹣﹣﹣﹣﹣﹣﹣﹣﹣﹣﹣﹣﹣﹣﹣﹣﹣﹣﹣﹣﹣﹣﹣




這晚,她和我說,這晚我倆的陪伴,像是剪短她這晚的長夜。
我聽著她重覆的說,自己像頭怪物。
我想著,某一個時候,我也是自己心裡頭唯一的怪獸。
然而,有誰是怪物,又有誰不是怪物。
那刻,我想要抱著她。

早前聽到一句話,說現在的年青人,
看到別人的失敗,比起看到自己的成功,還要開心。
那一刻,我有點惆悵。
世界的出現,並不源於為了折磨。
人類會不停的受傷,只在於血肉太脆弱,而不是世界太殘忍。
沒有永恆的東西要去傷害我們,只是我們不停去讓自己痛苦。
而,痛苦的存在,是為了在那過後的珍惜和體會,
而不是,要萌生出跟世界道別的念頭。

也許,我們真的不需要向任何人交代。
但至少,我們是不應該在電影院提早離場,
沒把那部屬於自己的電影看完的。

嬰兒哭著降落世界的定論,我們沒辦法改變。
但我們並沒被擺佈著,因為至少我們還可以選擇笑著去離開。
也許這晚房間裡的三個人都在浪費著時間,但我肯定我們都沒浪費著生命。

親愛的,也許你覺得自己在浪費著青春,
那並不要緊,只要是浪費得快樂。
當浪費著時並沒有得到滿足,那就是該做點事的時間了。

我不想把你現在的情況,說成浮游在深谷等待營救。
我們把它說成,準備掀開脫胎換骨的一幕,好嗎?
愛你,
不止於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