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17:32:44陽之雪

脆弱的愛──致過去單戀的女孩

  疲於解讀裊裊飄浮的氤氳熱霧,我癱軟了雙手,腳尖不停敲著倉促的節拍,一下、兩下、三下,在靜謐的書齋內迴盪著狂躁與不安。桌面四散著影印紙,每一張的邊緣都染著清晰的朱色指紋,似乎為了一連串片面合約而持續懺悔著。桌上還有一本封皮破損的書,在紅印泥旁祥和地攤開自己供人索閱,不在乎牆上掛鐘猥褻地注視,它的目錄塗滿了潦草的字跡,而那不是我右手的傑作。我的左手無力懸垂著一枝斷水的墨筆,縱然極不情願,只得任由咖啡杯裡濃稠的漩渦,肆無忌憚將我捲入另一個深海:盈滿深棕且不透明的冬眠期。

  原本桌上還有更多東西的。譬如:一個虛擬的相框、不存在的信函、一具老舊的手機和螢幕上早已停用的號碼……或一杯淋滿糖漿份量極大的草莓聖代。遺憾的是,目前我的生理機能暫時停擺,不能夠自由想像,也無能杜撰令人羞赧的情境,讓心跳聲與工地裡嘈雜的打樁機共鳴: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於是,相框的邊角遭成群白蟻蛀蝕殆盡、蜜蜂吸盡了由花蜜鑲邊的信函、圓滾滾的黃色小精靈愉悅地嗑掉手機中冗長的號碼……我明白,左心室深處以羽絨編織的暖巢,囚禁不了憧憬自由的牠們,因此,殘酷地掠奪我私自草稿的假象,是牠們對我天寬地闊的軟弱,唯一能夠表達不齒及憐憫的強力反擊。


  我清楚的。在籠罩錶面的薄霧逐漸散逸之際,我離開了凌亂的書桌,洗淨右手拇指比櫻唇更緋紅的嘲諷,腋下挾著一疊白紙,朝著空蕩蕩的樓下走去。一步、兩步、三步,清脆且響亮,讓書房裡那杯依舊沉默的咖啡杯,兀自漾起了濃鬱的漣漪。一圈一圈又一圈,一步一步又一步,我走到客廳裡,刻意保持周圍無垢的闇,慢慢趨近看似遙遠,總是無表情端坐於小茶几上的電話。挪開一切瑣務,我輕輕按下了十個數字,藉由聽筒嘹喨地盪出回音,每個數字似乎都擁有誘人的秘密,而每一個秘密都牽動了我細長的心弦,儘管只是輕輕一撥,心底彷彿被新月剜出了一塊,接著掉落數不盡的碎璃,而每一片閃閃發亮,像橙黃色的檸檬,嚐起來苦楚難忍,且悄悄在舌蕊劃下深刻的傷痕……讓我說不出半句雪白的情話。


  「喂。你好……。」還等不及對方說完一句蒼藍的話,選擇投身脆弱的我,緊閉雙眼掛上了電話,撫著不斷抗議的胸口,靜靜待在客廳裡,舔舐無人側目的漆黑,以腳尖不停敲擊斑斕的大理石地板,試圖讓自己堅硬一些,像身處冬眠期的白熊,毛茸茸的肚皮上擱著一雙藏有利爪的手掌。這雙手能夠握緊一杯咖啡諦聽寂寞的耳朵,卻撥打不了十個蘊含綿綿情絮的數字。喔。我不懂的,或許。在咖啡冷卻許久之後,我決定繼續没入混濁的思念之海中,仿效無法斷尾的人魚公主,將自己從容地泡沫化,在永遠或是更久的時間罅隙,反覆私釀酸甜的蜜。

上一篇:窸窸窣窣的渺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