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12:08:34陽之雪

雨的重量,由一絲絲眼睫輕輕挑起

  兀自飄墜的雨,一根根扎落我顫動的掌心,釘下了凜冽的寒意,而這份逐漸蔓延的幽冷,來自盤據漫漫長空的灰色雲霾。隨著微涼的春風飄徙,它們猶如壯麗的堡壘,以黝黑的身軀朦朧人們仰望藍天的視線,悠閒地映落廣闊的陰影,拖曳著「冷」蹣跚的腳印。而我溼答答的足跡恰巧與它平行,蹈舞著相似且不能再熱絡的孤寂。

 

  包括細長的影子,讓自己渾身溼透,由裡到外,從心室的一隅至眼睫的末梢,是一件無比欣悅的樂事。任憑一顆顆清澈水珠流遍全身,洗滌每一吋曾經荒蕪的肌膚,深深滲入浮泛著憂鬱的骨骼,使疲憊的四肢重新活躍,弧畫出從容的姿態,濺灑一地無可名狀的冰沁,多麼快活!啊。綿密而惆悵的雨絲,一針一線,輕輕在我身上織出透明的薄衫,這件寄寓了早春羞赧的衣裳,包裹著我濕漉且熱情的身軀,怎能匆匆地將它輕易寬解呢?

 

  只是,仍有幾滴落寞的水珠懸於眼前,企圖攪擾從未改變的筆直目光,我不忍心撥動那一根根挑著雨淚的睫毛,或許,讓它們輕盈的黑,去掂捻雨漠然放縱自我的重量,也是一個風雅的選擇。雨的孤伶,能以渾身溼透去感受那無端寂然的空靈,那麼,冷雨不足稱道的重量,就讓篩選過許多景象的眼簾,以斷斷續續地搖曳去秤秤吧。

 

  啊。濃雲散逸之後,驟雨始終是要停息的;扎在身上徒留淒楚的傷痕,也會逐漸隨著回溫的氣候癒合,只是,依然於眼睫盡頭盪漾的一顆顆雨淚,仍試圖模糊我渺小的視野,以那薄羽的重量及琉璃的澄澈,繼續旖旎著一片未曾蒙垢的水白世界。  2009/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