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6 17:23:31free

等時間過去

很多時候
我們所能做的
只是在等待那些時間過去

等那些時間過去
花兒就會開了
天就要亮了
哭喪的臉笑了
失散的氣球重新回到手心

知道你在未來的某個日子等我
我便願意了
願意等那些時間過去
願意漂流在時間的河
靜靜的
靜靜的算數天光

--林婉瑜《等那些時間過去》

----------------------------------------


這是R送我這本詩集時隨手一翻念給我聽的詩。
因為這首詩  我願意收下它
它成為我書櫃上依舊微塵的角落
卻在一些不起眼的時刻  在洗澡  看電視  發呆  走路  抽菸時
莫名的想起這首詩


像是一道悠悠的 飄過的雲煙
道出所有莫名其妙的固執

有時候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想起這個人
想到他的時候  我會停下來  靜靜的  就是想念  或說想像
想像他在身邊  想像跟他並肩一起走的幾個夜晚
想像他說的話  笑的樣子  認真的樣子  
還有 彆扭的樣子
知道自己那份情感還沒過去
或者其實是自己也不想讓他過去
所以停在那裏  固執的停在回憶裡

知道 (或許也是想像) 他在未來某個日子等我
便願意了  便暫時的甘心也安心了
便暫時的喜悅了  偷偷的
靜靜的
靜靜的等待著

那天見到他
我知道有些東西被壓在那裏
而成熟是不是就是
當你看見明明有過不去的過去  卻還是敞開手臂迎接對方

那些都是自己的事
但願那些東西流過之後  留下的 是珍惜。

他總喜歡說:一切都是為了愛。
而愛  一個極其浪漫又感傷的字眼
一切皆是它  它卻不是一切
腦袋慢慢的  思緒很跳躍
情感濃濃的  呼吸卻很淡
有時候我會因此抽兩根菸  一根給自己  
一根給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