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00:23:02阿當

惋惜

 

這次莫拉克帶來的超豪大雨量

重創了整個南、東台灣

 

很多大小部落都因為這樣子

被土石流、洪水給淹沒了

 

而在台北的我們

真的應該感到幸運

如果這場超豪大雨下在北部

其實說穿了也是另一個縮影

 

這幾天TVBS、年代、中天51~56系列的新聞台

24小時的不斷著重複著

這些受災戶哭到肝腸寸斷的畫面

看著看著自己也跟著心酸了起來

如果受難的是我

我還有沒有意志力能夠這樣子求生

能夠接受這樣子的打擊

幾乎是完全沒有了家園

辛辛苦苦打拼的家

一場天災就這樣付諸流水

 

令人感到難過的是這三個英勇的搜索隊員

了不起只能救9人的搜救直升機

來來回回了N百趟

卻因為救人心切

而奮勇的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看到這裡我真的流下了眼淚

我不捨

不捨的是這三個家庭

並不是收災戶

但是他們的眼中爸爸、老公、兒子

卻成了這次罹難的受害者

為了廣大的受災戶出生入死

卻落的如此下場

或許我們該替他們感到驕傲

但對他們的家人來說

一點也不值得

救了這些災民其實自己不會領更多的錢

但是一想到這些難過的災民

在山上困了四天五天

我想身為搜救人員的他們壓力也很大

 

受災戶難過的神情

焦急等候著下一班直升機

出來的是不是自己的親屬

的那種心情

除了真的身歷其境以外

其他外人是無法感受到那種

很可能要天人永隔的感受

也因為他們這樣的難受

這三個救難大哥

拼了命的不顧自身安全

遊走在天候險惡的高山中

想想

剛颱風完

一定還有雨啦霧啦之類的

開車都受不暸這些天候狀況

但開直升機我想更沒辦法吧

但他們還是為了救人奮力向前

 

最後卻以這樣子結束了英勇的一生

我除了感到難過以外還是難過

我幫不了什麼忙

除了出錢以外我想不到其他辦法

但這都題外話

 

我不懂為什麼偉大的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要拒絕接受外國搜救團的的美意

我們不是中國大陸

我們只是個小國家

我知道這些言論都是屁

我只知道救人無國界

我們在別人受苦受難的時候

也是出了很多團隊出去幫忙

為什麼這次這麼嚴重了

卻還要仿造中國大陸拒絕外界支援呢

我不懂

沒什麼好風光的

除了解決南部東部老百姓的苦難以外

面子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一個人的面子會比上千人生死未卜來的重要嗎

想到這裡我真的很憤慨

心裡一堆髒話我真的很想臭出來

但我只是個平民小百姓

根本不是個什麼腳色

除了在這裡發洩自己的心情以外我沒有別的辦法了

 

最後

如果我的朋友們啊

看到了這篇PC

也請大家能夠發揮愛心

有錢出錢

沒錢也可以替這些受災的人祈福一下

不會少一塊肉的真的

請將心比心

 

 

上一篇:b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