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23:53:27瑰霓

【佐櫻】霧裡心 ∥上卷

 

 

 

 

《上卷》╳

 

 

 

 

 

 

一抹淺緋的身影急速穿梭在這林子裡,但粉蜜逐漸轉為赤赭,在她身上感受的到著急和焦慮,奔馳得步伐漸漸趨緩,落下的腳步從輕盈漸為沉重,似乎是因為背後深深的傷痕所致。深深刻劃下的傷痕,腥紅不斷從那白皙的繃帶滲出,泊泊的鮮紅順著她蒼白背部流至腰間,在濃稠的滴落在她所經過的槎枒上,斑斑血跡清楚可見。

 

 

「可惡…」人兒心裡暗忖,粉色的髮絲被風拂的凌亂,他強忍著從背蔓延至全身的痛楚,面具掩著面貌看不見她現在的表情究竟是什麼,只聽見她不斷的因痛而發出低吟。

 

從川之國回木葉的她,還有好一段路要走,距離最近的驛站也要花上她兩個多小時才會到,不清楚自己能不能捱到那時候,身為醫忍的她也做了最初步的治療,但傷口太深無法完全凝血,不知是否流了太多血,還是因為太不住疼痛,讓她踉蹌的從槎枒上跌落。

 

摔落至地面的她悶哼了一聲,狼狽的撐起身體,光是這個動作就花了她快全身的力氣。

 

「該死…」

 

「早知道別逞強接著個任務了…」一手撐起地上,一手扶上額頭,如豆般的汗珠順著面具的邊緣低落至地面,她大口的想吸取更多的空氣,胸腔的起伏趨於急促,撐著地上的雙手不停著顫抖,身子越來越沉。

 

「糟…地心引力是越來越強了嗎?」嘖…這關頭還有心說笑?

 

 

 

一陣暈眩,纖細的身子栽進了覆滿枯葉的地上。

 

「快死了嗎…?」在她闔上眼前看見了一抹湛黑的身影,是死神嗎?是來帶她走的嗎?在還沒有弄清楚之前五感漸漸的失去,一切即將進入靜謐,無聲、沒有喘息、死亡。

 

她昏厥過去,在死之前心中有個小小的願望,渺小並且奢侈的希望,希望在死之前能夠看到佐助一面…真的好想他…他到底去了哪裡?

 

自從月眼風波平息後,就再也沒有看見他…就像是從這世界消失般,無消無息,付諸的打聽好似黑洞般,一有關你的事情都會化為雲煙,沒有就是沒有…但是我相信你是還在的,雖然大家都說或許你已經死了,但我相信你還是默默的存在於這世界一隅,不知道你躲起來的原因為何,但你知道我是多麼的想你嗎?好想見你呀…

 

之少在我死之前讓我見你最後一面吧…上天或許是聽到了我的小小心願,那墨玄的身影好像佐助呢…

 

 

呵,我死也瞑目了。

 

 

 

 

 

 

 

 

又是一陣暈眩,但這次不是昏厥而是醒來,我感覺到有東西擋住在我的眼前,正想把臉上的布拉下來時,意外的聽見鐵和鐵間摩擦的聲音,清脆的在這沉寂的空間裡發出偌大的聲響。

 

「糟…被困住了?」

 

她冷靜下來後在手上凝聚查克拉,微微的藍光在昏暗的寂寞中成了唯一的溫暖。奮力一扯──

 

「唔…」手疼的讓她悶哼了一聲,鐵鍊還是緊緊的挎在她纖細的手腕上,不放棄的她繼續掙扎,而沉重的鐵鍊在拉扯下也喀啦喀啦的響著,似乎在這空間裡那是唯一的音樂,鐵的響徹、她的喘息,除此之外半點音量都沒有,她靜默的嗅著鐵的銹味。

 

她漸漸的感到不安、無力、沉悶,負面的情緒接踵而來,她不害怕,但是著急,如果沒有在兩天之內回去,鳴人一定會擔心的在火影室裡對著師傅大吼大叫…嘖,該不會是那些雨忍吧?她暗忖著。

 

這樣的拉扯似乎也沒有用,憑她的力量這薄弱的鐵鍊哪能銬得住她!誰知道就算用盡了力氣,這鏈卻詭異的把她的力量都給吸收了。

 

 

「嘖…到底想怎樣啊!?」憤恨的大喊,但換來的是背上的沉痛…

 

「唔…」她都忘了自己在暈倒之前還負著傷,就算她看不見,但也能感受的到傷口已經被人處理好。

 

「會處理我的傷口,應該不是雨忍才對…」

 

「要不就是想從我身上得知木葉的情報嗎?」正當她在分析的時候,從遠方傳來的聲響打斷了她的思緒。

 

看不見眼前的事物,但從聲音判斷可知從右邊遠方似乎是門被開啟的聲音,猜測是個厚重的鐵門,所以才銹的讓開啟時發出巨大的聲響。緊接著的碎動是腳步聲,這種踩踏的步伐聲音稍顯小步,別於男生的闊昂,推測來說應該是個女生。步伐漸漸清晰,表示是往我這個方向過來的,而在我的面前卻停了下來,隨之響起了開鎖的聲音,最後拉開門的聲響輕小,應該是鐵杆門才對,而依照她走過來的時間和鐵門被拉開的聲響遠近判斷,出口應該就在右方十公尺左右…

 

她正在精準的分析著所有一切,敏銳的五感是在跟隨綱手之後培養出來的,先天的天資聰引再加上後天的嚴謹調教,造就了她能夠不放過絲毫的精準分析,讓她在戰場上無往不利。

 

 

 

『我來幫您換藥了。』細柔稚氣的聲音從小櫻的前方傳來。

 

「站住,妳是誰?」前面的步伐停了下來,但過沒多久還是繼續邁開步伐往小櫻的方向走去,隨之蹲下身子替她開拆繃帶換上新藥。

 

『您傷的很重,已經睡了好幾天呢。』

 

「妳到底是誰?雨忍村的嗎?」她繼續追問著,但這女孩沒有絲毫反應只是繼續為她纏上新的繃帶。

 

 

『好了!』這女孩漾起了笑容,只是小櫻看不到。

「我可是不會對敵人說謝謝的。」

 

『小櫻小姐真是個漂亮的人呢…』這微小的呢喃還是被耳尖的她給聽到了。

「妳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唔…我的名字叫做〝鴛〞,小櫻小姐叫我鴛兒就行。』

「妳還是小孩吧,這裡是哪?是雨隱村派妳來的嗎?」

 

『不是的!您誤會了!』鴛兒著急的解釋著,彷彿身怕被小櫻誤會似的。

 

『因為在回家的半路上看到您倒在地上,又看到您背後留著血,所以才把您帶回來的…』

 

「那為什麼把我銬著?妳又是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是主子告訴我小櫻小姐的名字,鴛兒也不知道主子把您銬著的原因…』

 

「那妳說,妳們家主子是誰?」

『這恐怕……』鴛兒對於小櫻一連串的疑問給嚇的不知所措。就在這時右方的鐵門有了騷動,遠方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

 

「鴛兒!做好事情就快點回來幫忙!在怠慢的話小心被主子罵!」

『好的,哥哥!等等我,我馬上過去!』鴛兒急忙的收拾剛剛幫小櫻換藥的工具,收拾完畢之後轉身離去。

 

「喂!等等!我的話還沒問完!」聽著鴛兒即將離去,著急的小櫻往前喊去。

『小櫻小姐您別這樣,您的傷還沒痊癒呢!』

 

「我的話還沒問完,不准走!」她大聲斥喝。

『等鴛兒下次幫您送餐的時候在告訴您好嗎?千萬別讓傷口又裂開了…!』語畢,這嬌小身影便消失在這密室裡頭。

 

 

 

「可惡!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憤恨的小櫻在密室裡大聲咆哮,心想著自己該不會要一直被關在這裡?不但看不見,手腳也無法自由行動,恨不得把自己的手腳都給砍斷後逃出去!

 

雖說想出逃出去的方法是當務之急,但看這情況想逃出去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況且自己的傷也還沒有痊癒,不彷讓他們把自己的傷給治好之後在逃去…不過依照剛剛那個小女孩回答的樣子不像是個壞人也不像是雨忍的人,可是人心險惡,還是多觀察觀察在說下定論…

 

接下來就是那個主子…到底是誰?知道我名字並且還救了我?這到底是甚麼情況啊?

 

 

 

思緒紊亂的小櫻整理不出一個頭緒,在外頭的夜色沉重,雲朵遮掩住了羞怯的月娘,絲絲的月光透過密室的窗櫺滲了近來,柔柔的耀在小櫻的面容上顯得些許憔悴,粉色的髮絲凌亂,真是讓人心疼的姑娘。

 

為了想忘記佐助,而一次又一次接下繁雜的任務,想要藉由工作而抹去腦海中令人痛心的墨黑身影,這次的任務也是因此而接下的,任務內容是要進入雨隱村內把當初竊取木葉資料的忍者給弒殺並取回,而小櫻卻要求隻身前往,不想有任何夥伴,這提議當然馬上被鳴人給駁斥,但在小櫻的堅持下和鋼手的信任下這任務便發落下來,鳴人當然不能接受,但是他知道小櫻的用意是在忘卻佐助,便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提醒她要再限定的期限內回來,否則他將要動身找她。

 

而現在的她被困在這不知名的密室內,還身負重傷,她害怕鳴人真的會跑出來找自己,如果是這樣的話,整個忍者界會被他給掀翻吧……

 

 

 

 

 

 

 

 

晚餐時刻,小櫻的肚子不爭氣的發出咕嚕嚕的聲音,畢竟她昏睡將近兩天之久,害得她突然的好想念一樂的拉麵,被鏈子纏制的雙手也不能拿筷子,身在敵人的梟巢怎麼盡想著吃的事情呢?但生理的反應是最真實的,就在小櫻挨餓的同時,右邊的遠方再度傳來鐵門被拉開的巨大聲響。

 

一樣的細小步伐,一樣的換算距離,應該就是那個女孩鴛兒了,只是這次多出了淡淡的香味,鴛兒離小櫻越近,那香味就越令人著迷。

 

『小櫻小姐,鴛兒來為您送上飯菜了。』天哪!對小櫻來說這時間真是剛好!

「咕嚕嚕──……」從小櫻的肚子裡發出這樣的聲音,不得不讓她羞紅了臉,生理的反應是最真實的呢!

 

『呵呵,小櫻小姐餓了對吧。』

『因為主人吩咐不可以解開手腳銬鍊,所以就由鴛兒來餵您吧。』鴛兒用湯匙杓起熱粥,準備伸往小櫻的嘴邊。

 

「誰知道你們有沒有下毒?」鴛兒愣的湯杓停在半空中。

『這……真的沒有毒,這粥是鴛兒煮的,沒有下毒!』

 

「那把這布拿掉,妳先吃給我看。」

『可是…… 好吧…』鴛兒擱下了手中的湯匙,雙手繞過小櫻的頭伸向後頭把遮住櫻視線的布給取了下來。

 

絲布拿下後突如其來的燭火光線,對於長時間身於黑暗的眼睛來說相當刺眼,這讓小櫻悶哼了一聲,讓她又再度閉上雙眼,等適應了眼前的光亮之後,抬起頭來瞧見的是充滿稚氣的臉龐,一頭紫色的短髮勾在耳後,眼瞳也如髮絲般的深邃墨紫,嬌弱的身軀在這幽暗的空間裡好不協調。

 

過晌,鴛兒便杓了一口粥,嚥下了肚。

 

『看吧!鴛兒可沒有騙您。』隨之勾起了一抹童稚的笑容。這一笑可讓小櫻傻了眼,在這紛擾的世界裡這般如此孩童的笑臉,讓誰看了都心動,就此小櫻便把態度給放軟。

 

「對不起,我誤會了妳。」

『不要緊的,小櫻小姐快吃吧,涼掉就不好了。』

 

再度杓起碗裡的粥,還怕小櫻燙的吹了幾口,隨之緩緩送上小櫻的嘴裡。就這樣一口一口慢慢的餵著小櫻,直到粥碗見了底。

 

『小櫻小姐,您覺得好吃嗎?』天真的笑容融化了小櫻的心。

「好吃!妳真厲害呢!」

 

「妳說,妳叫鴛兒是嗎?」鴛兒的笑容成了安心的催化劑,讓小櫻稍稍放鬆了下來。

『是的!』

 

「有些事情我想問問妳…」

『好的,只要是我知道或是我能力所及的事情我都願意告訴您!』瞧著鴛兒說的興奮,或許是因為小櫻的態度比一開始見面的時候還要溫柔些,讓鴛兒覺得自己終於被小櫻接受了吧。

 

「那麼,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川之國和火之國的邊境交界,我們不久之前才搬來這裡的。』

 

「在木葉的邊界呀…」搖曳的燭火耀在那兩人身上,比起之前,少了懷疑、少了阻隔。

 

「那麼,這裡只有妳和妳主子一起住嗎?對了,妳似乎還有個哥哥?」

『嗯!鴛兒還有個對我很好的哥哥!他叫做〝鴦〞。』

 

「鴛鴦?」

『是呀,以前爹娘希望我們倆感情很好,所以才幫我們取了這個名字呢!』鴛兒笑盈盈的對著小櫻,解釋著自己和哥哥名字的由來。

 

「好特別唷!那,妳們怎麼沒有跟你們父母一起住呢?反而跟這個〝主子〞?」就在小櫻提起這疑問後,鴛兒的表情倏忽地變得沉重,讓小櫻心裡覺得似乎是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小櫻小姐應該知道前陣子大規模的戰爭吧?』該不會是那次戰爭犧牲者的孩子?小櫻心裡暗忖著。

『在戰爭之中爹娘死了…』在那墨紫的眼瞳中看的見絲絲的哀愁。

『但是,多虧有主子在!在戰爭之後我們兄妹倆無依無靠,就在那時主子接收了我們,帶著我們一起生活,雖然有點困苦,但是鴛兒和哥哥都過的很開心!主子是我們兄妹倆一輩子的恩人!』

 

「過的開心嗎?那真是太好了。」小櫻瞇起了雙眼笑著,看著這眼前的小女孩是如此的純真,毫無隱藏自己的感情,真摯的表現出來。

 

原來鴛兒的主子是個好人吶,但是回過頭想想…那麼她主子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呢?認識她的好人?據她所知的人都是在木葉,那到底是誰?

 

「那妳們主子叫什麼名字呢?」

『這個…小櫻小姐對不起…』鴛兒囁嚅的說著,也緊張的說搓起手指來。

『主子說不管有誰問起都不能說的…真的很抱歉,這真的無法告訴您…』

 

「沒有關係,妳不用說抱歉,畢竟這是妳恩人交代下來的,妳也不好違抗。」則小櫻漾起了讓鴛兒安心的微笑弧度。雖然嘴巴上說沒什麼,但心裡的疑惑不斷的在她心中蔓延著。

 

 

 

片晌,在門口傳來了腳步聲。

 

「喂!鴛兒,好了就出來幫忙!」

『糟糕!跟小櫻小姐聊著就忘記自己該做的事情了…』鴛兒嚇的立刻站起了身子。

 

「那妳快去吧,謝謝妳的粥呢。」

『您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呃…小櫻小姐不好意思,鴛兒必須再把您的眼睛給蒙起來才行…』鴛兒滿懷歉意的拾起不久前還在小櫻臉上的巾布,她逼不得已這麼做,畢竟是主人交代的。

 

「沒關係,來吧。」隨之便聽著鴛兒離去的步伐,直到靜謐。

 

再度失去光明的小櫻,心裡卻有些歡喜,至少她知道了這不是敵人的梟巢,而且是個細心又可愛的孩子在照顧著她,雖然還不清楚這主人到底是誰?又為什麼把她帶來這裡又銬著她,但至少他收養了這兄妹還算是個好人。雖然有許多的未知數,但不至於會失命才對…

 

 

 

細細推敲著一切的小櫻,渾然不知接下來所遇的事情,會如此的棘手…

 

 

 

 


 

 

 

 

    某霓の廢腑之言:

 

嘎嘎嘎嘎,真是糟糕,考完試後某霓又開了一個坑呀…(扭)不過這坑不是長篇,應該中卷或是直接下卷就會結束的了XDD 都已經上卷結束了,都還未看見佐少出現(?)大家不要心急,畢竟這是佐櫻,他當然會出現啦(廢話)

 

某霓希望大家會喜歡的溜 ♥ 還有哇,各位親愛的要留言呀(哭泣)你們的留言可是我努力更文的來源呀(淚光)O_Q 

 

 

 

By 霓兒〃2010/05/13

 

 

 

2012-06-18 16:11:25

加油~~~
好看~~~~
我滴新聞台也有文~~
不嫌棄滴話去看看杯~
順便給我一點意見~

版主回應
呀呀!謝謝銀大的喜愛呀!!

某霓也會去銀大的報台支持一下的O_<~*
2012-06-21 18:53:09
瑜子醬 2012-05-20 16:18:42

我是佐櫻王道唷!!!!
嘿嘿
其實也喜歡龍櫻啦
霓兒知道龍櫻嗎?

嗚嗚嗚有兩個坑壓
大大要堅持下去
為了某瑜(欸)別棄坑的拉拉拉
等你回來喔~~~

版主回應
龍櫻?是說龍馬跟櫻乃嗎?
我知道這個配對ˋ只是我沒有關注過 XD"
不過似乎也挺多人喜歡的呢!
一定跟佐櫻一樣是好個好配對(拇指)

我會努力趕稿的=口=
為了親愛瑜我不會棄坑的Q口Q
只是可能慢更(好欠揍)不過我會填滿的啦~*
要繼續支持我唷Q口Q 咱只剩下妳了(泛淚)
2012-05-24 16:11:32
瑜子醬 2012-05-15 18:41:56

阿呀
大大開了個新坑呢
而且還是佐櫻坑
也是超超超好看的唷
支持啦
給你一個讚 > <bbbb

建議大大要提升人氣的話
不妨去別人的台流言喔
喜歡大大配對的人
就會自然而然進來看看
而且大大文筆很好
應該不事件難事

加油!!!!!

版主回應
親愛瑜也喜歡佐櫻嗎(笑)
有到"超超超好看"這麼誇張嗎=口="
如果真的有這麼好看就好了Q口Q
還有很多比我厲害的人嘎嘎嘎嘎嘎嘎嘎(扭)
謝謝親愛瑜的支持呀(淚光)

好的!咱會多多去其他地方逛逛的Orz
因為最近在趕備審…所以都只有上來看一下就溜了(?)
之後我會去別人的報台逛逛的~*
希望真的會有人來ˊ口ˋ

我會加油--!!!
2012-05-16 12: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