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16:19:44Fei.

在我說愛你之前.05 (完)





05.



  陳信揚和欣儀的出現,適時的化解了我們之間無話可說的尷尬,卻也因為沒有適當的解決,而在彼此的心裡留下疙瘩。

  坐在他的機車後座,像是平常被他用單車載著時一樣,抓著他腰間的衣服布料,雖然貼得很近,卻無法像平時那樣開心的交談,我們各自懷著心事與想法,在前往空地的路上,一句話也沒說,對比著欣儀他們的嘻笑聲,我們之間瀰漫著詭異的沉默。

  我們在一座寺廟前的停車場停下來,對面的空地就是我們準備放煙火的地方。

  陳信揚帥氣的脫下安全帽,也貼心的幫欣儀拿下安全帽,「妳們先去空地等著,我和謹誠把煙火搬過去。」

  「好喔,那我們先過去囉。」我為了趕快逃離有何謹誠的空間,很快的拉著欣儀跑向空地。

  其實,這樣的舉動只讓我喘息了一下,煙火早已經全裝在箱子裡了,搬過來根本不需要多久的時間。

  很快的他們就挑選好第一個施放的煙火,從精采度比較低的開始,我和欣儀站的遠遠的,看著他們忙碌架設的身影,而欣儀不斷的和我交談著,我只能用我已經渾沌不清的頭腦勉強回應著她。

  「開始囉!」引信被點燃,陳信揚和何謹誠同時轉身向我們跑來,我的目光落在何謹誠的步伐上,隨著他的接近,我轉身逃跑的念頭越發強烈。

  我強迫自己釘在原地,他自然的跑的我的身邊,「看煙火。」

  我抬起頭看向天空,美麗的火花正好在夜幕下綻放,雖然比不上大型高空煙火的壯觀,但對於我們四個人來說,這是由我們親手點燃的,只屬於我們的煙火。

  小小一箱煙火,很快的被施放完畢,畢竟只是兩台機車能容納的量,雖然感覺還不夠,但至少最後我們都是帶著笑容的。

  我們分工合作收拾好煙火的盒子,看看時間也已經快九點了,於是我們決定各自回家。

  和欣儀他們道別後,何謹誠緩慢的牽車、發動,然後把安全帽遞給我,我沒有避開他的眼神,所以一眼望進他的眼底,好深好深。

  「畢業快樂。」他說。

  好痛,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心臟被狠狠的揪著,瞪大的雙眼也不知不覺的溼潤了,我掉下眼淚,在他和我道別的這一刻。

  但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對他說出那句……我喜歡你。

  「別哭。」他用粗糙的拇指抹掉我的淚水,除了這兩個字,他沒再說出更多安慰的話,我猜,他的心情不會不比我還要複雜。

  等我的情緒平復,也不再流淚的時候,他才再次發動已經熄火的車子,「上來吧。」

  一路上我們重複著來時的沉默,就像照著原路走回去的我們的愛情,即將回到我們啟程的原點,也是我們的終點。

  他把我送到家門口,幫我脫下安全帽,「還不夠喜歡,所以妳寧可痛、寧可哭,也說不出喜歡我,對嗎?」

  他說的話讓我徹底感受到衝擊,不夠喜歡……嗎?

  我站在原地,他說的再見和離開時引擎的聲音,都沒有讓我回神……

  不知道站了多久,直到大哥出門買宵夜的時候才發現我站在家門口,面無表情、眼神空洞、淚流滿面,他嚇得趕快把我帶進屋內,然而面對家人們的關心,我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我不敢評價我們之間的關係,關於愛情的時效性以及愛情的深度,至今我都無法判斷我對他曾經有過的感情有多深,不敢細想,害怕的面對的可能是萬分的後悔。

  我想,煙火,美的並不是那朵朵的煙花,而是煙花落下之後,我們仍然讚嘆著它的美好,就如同愛情裡最美遺憾,錯過了仍然思念著。

  於是,我親手點燃,親眼看它墬落,我們之間的名為遺憾的愛情。



  謝謝你,曾經愛過我。曾經。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