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30 19:13:42飛翔精靈

慾望

坐捷運的時候
突然瞄到
台新銀行借貸的廣告...

最近沒什麼特別的開始注意起各家銀行的借貸業務

然後今天又瞄到
只是心裡有一點怪怪的感覺

現金卡打的是故事的主題
完成一個夢想...
出發點很吸引人...
而且至少主題是正面的...
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
即使應該有更有利自己的貸款方式...-.-

但今天在捷運的廣告上看到的
貸款的目的...讓我想想...
為了一台V8
為了出國旅遊
為了買高檔包包....

人的欲望
很不可思議
在號稱能24小時都借的到錢的銀行中
欲望無止盡的被擴張...渲染

是的
我莫名奇妙的道德感在作祟
即使我自己的慾望也不算小...

但我總覺得
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

有錢人愛花150萬去買套床單
是因為他有錢...管不了他...

沒大錢愛買路邊攤也是一種享受....誰管的了呢?

但沒錢愛擺闊

看到時尚所認可的追求與名牌
就不斷的羨慕...希冀擁有...
這不是一種很病態的行為嗎?

而各家銀行所打出來的廣告
不也變相的告訴大家...這是好的?

老實說
應該試說我不置可否吧!

今天隨手翻了工作人...
慾望..
讓一個月薪15萬美元的主播...
區區2萬美元的債...就是繳不出來...

也許數字有一些出入吧

但...意思就是這樣

在這麼信用卡...現金卡...充斥的時代

我當然承認信用卡有多好用
至少我是愛用者
但...要清楚自己在幹麻...
別被慾望牽著走...

請大家謹慎理財...

無聊的老人家愛碎碎念這世道沉淪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