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1 15:52:31圖南

我的週記九-久違了,週記

煙花三月,開學,我底心卻如憂鬱的湖泊。
才剛開學,就忙得暈頭轉向,天天都有事忙,天天都不放假。
而忙的事情總共分為三大類:有藝術類的、學業類的、衛糾類的。
這三大類的事常讓我有種想偷走哆拉A夢時光機的衝動。
先說藝術好了,最近有好多藝術類的事找上我,像是朋友邀請我製作小報
(三月底或四月初出版時請老師也捧場喔!)表哥拜託我畫他們網路公司的商標、還有最近的實習老師託我畫的四格漫畫跟文章,雖然很多,可是藝術類的事我做起來卻非常的開心。
學業方面則是一些奇怪的功課作業,比如說地理課要做的建築模型,聽說這個要做很久,而我們也快要月考了,真擔心會做不完,還有像是生涯規劃或健康的簡報、報告常常讓我做到三更半夜隔天上課打瞌睡,真希望作業能少一點。
再來就是衛糾了,再一次感謝我們四中的小雅雅中隊長(我們對她的暱稱)對我的抬愛,選我為副中隊長,也因此我體會到「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這句話的真諦,新學期,就會有許多新進成員,其中我們幹部要教他們如何執勤,當然我也有教人,可是我教的那個同學的問題很多,對此我也非常難過,還特地請小雅雅在星期五中午再帶我重新學一次,後來我發現我的問題應該是出在教學上面的,基本的評分我都還會,我就稍微寬心一點了。也許我才一年級的關係吧?我認為我不需要去擺架子,以至於衛糾裡某些新進成員不把我看在眼裡,態度很不好,對此我是選擇去原諒他們的,畢竟他們還是新生,可是其他幹部學姊們都說我必須要有威嚴,我就很苦惱了,我實在是不想跟他們兇,畢竟是同年級的,實在是不好意思,真是讓我煩惱到一個最高境界。

再來就是老師說的分流的事了。
我打從國小就立定志向要往美術、廣設這方面走了,所以分流無庸置疑地我要選廣設,可是我聽到同學說的一些話卻有點苦惱,他們說综高廣設的人都很混,都是不愛唸書的人讀的,老師也都隨便教,這樣讓我覺得好痛苦,我心中的廣設真的是這樣?讓我有點不想在往下想了,再者,我擔心我這點皮毛功夫到综高廣設真的可以闖出一片天嗎?甚至是以後出社會,我贏得過正統廣設的嗎?真希望未來的教學制度能改善得更好些,讓我們不會在自卑能快樂讀書了。

        * * *以下非週記內容* * * 

話說,上學期老師說我的週記寫得太好了,選了我跟其他同學,幫我們記了嘉獎,雖然高興,可是嘉獎將來推徵、考試能用到嗎?到不如給我杯春水堂或五十嵐實際點
圖南 2007-04-06 23:19:34

還好啦 有些內容寫不下我還刪掉咧!

我讓您開了眼界呀,真是光榮

。墮落。 2007-04-06 20:50:35

沒想到有人周記可以寫那麼多
算是開了眼界阿...
你的圖很可愛

圖南 2007-03-25 19:27:59

TO:筠月
是啊,所以我國中完全沒有,因為我的字很醜,國中的又不像現在能盡情發揮。自由發揮,就是現在寫週記的一大好處了

TO:鴻魚大

哈哈 開頭這句是因為看到課本鄭愁于的錯誤才有感而發的啦
圖南這詞當初便是看了莊子的逍遙遊後非常喜歡才選為自己的筆名的,談不上哪裡遠大啦,不過我希望將來能在我喜歡的領域有所發揮倒是真的,謝謝你的加油,我會努力策馬江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