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4 14:26:16圖南

麒麟們的蓬萊大冒險(十二國記同人)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海峽十二岸增進友誼面對面會談的時候了。
正如同我們預料的,今年出席會談的主從依然是-慶、雁、恭、範、才、濂、奏、戴

「嗯,一年一次的見面,目的就是為了看看各位是否安康,現在看到各位,我就放心了。」玉葉以清脆的話語開啟了會談的序幕。
「是阿──娘娘您今年又要派什麼任務給我們啊?」眾人心想希望不會太麻煩。
「我想請在座的台輔們前往蓬萊帶幾樣你們個人認為自己主上最喜愛的物品回來。時間不多了,你們快去吧!記住要分批去,不然會造成重大傷害。」
「咦?這麼快?」
「對!快去吧!」

三天後,於篷山
「看來各位台輔都平安歸來了是吧。現在就請台輔回國後把禮物送給自己的主上吧。」其實今年的任務是為了讓他們主從間的關係更親密才舉辦的。

<慶>
「主上,我回來了。」
「景麒你回來啦。」才幾天而已,陽子就在懷念他的嘮叨了。
「這個給主上。」景麒把一個包裝精美小巧的禮物遞給陽子。
「這......這不是戒子嗎?」陽子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
拆開後的禮物,跑出來的竟然是一對美麗的對戒。
「我碰巧看到這個,覺得還蠻適合你的,就買了。」
「景麒......」
「我幫你戴上。」話完,景麒就幫陽子把這枚戒子給戴上了。
「謝謝你......我也幫你戴上吧。」陽子簡直是高興到快哭出來了。因為這就像是結婚典禮一樣。而且是跟她喜歡的人......

 <雁>
「尚隆!這幾本書給你!你一定會喜歡的!」六太拿著幾本要給尚隆的書進門。
「書?」這小子......明知道我最不喜歡書了。
「鏘鏘!」六太把書放到尚隆的眼前。
「這......這不是寫真集嗎?」天啊!我該說啥才好。
「嗯......我跟老闆娘說一下你大概的個性之後,她就拿這個給我了。你喜歡吧!」
「......你怎麼跟老闆娘形容我的?」
「性獵漁色、好吃懶做、白吃白喝等等......」
「.......」我無話可說了。

<恭>
「主上......我回來了。」供麒膽戰心驚地走進來。
「喔,你買了什麼。」一定不是啥好東西。
「主上......給你。」
「......」好......好可愛。
「主上您不喜歡嗎?」
「不,這個熊娃娃和兔娃娃很可愛,算你識貨。」等下叫人拿回我的寢宮。
「謝謝主上誇獎。」供麒把這兩隻超大型布偶放到珠晶的身邊後,雀躍的跑出去了。
「呵,真是的......」珠晶看到供麒那樣子跑出去,忍不住輕笑了一下。

<範>
「主上───梨雪回來了────」梨雪碰碰跳跳地跑到範王的身邊去。
「我可是想死妳了!」梨雪真是可愛的孩子阿。
「吶-主上給你───」梨雪拿一個大紙袋給範王。
「這是什麼啊?」
「化妝品喔──就是蓬萊人的胭脂水粉。很好用的,梨雪就是用了才買的──」
「真的嗎?梨雪妳真是貼心啊--」
「嘻!好高興喔--梨雪好幸福喔--」


<才>
「主上,我回來了。」采麟提著一個袋子走進房裡。
「搖籃阿!來,我剛做好這件衣服,你穿看看合不合身。」
「謝謝您,主上,我也有東西給您,這是蓬萊有名的茶-抹茶,喝這個對身體很好喔。我現在泡給您喝。」
「謝謝你喔,搖籃,這抹茶真好喝。」
「不會,我也很喜歡您送給我的衣服。」

<濂>
「主上,您在哪裡?」提著一個籃子的廉麟在雨潦宮的迴廊上,四處張望。
「是廉麟嗎?我在這裡───」不遠處的菜園有個人影拚命的揮手。
「早該猜到是在那裡了。」廉麟笑一笑後,提著藍子朝菜園前進。
「主上,辛苦了。」廉麟走到廉王的身邊,拿出手絹幫廉王擦汗。
「不會啦,妳看!下個月菜園就能採收了,就可以把這些菜發給災民了。」
「那很好呢!對了!這是我在蓬萊發現的一種水果喔!很甜很好吃!」
「真的嗎?那叫什麼名字?」
「草莓,我還知道它的栽種方法喔!我們回房去吃吧!」
「好啊!」

<奏>
「主上,我回來了。」昭彰很高興能回到這個屬於她的一個溫暖的家。
「昭彰妳回來啦,辛苦了。」宗王走到宗麟的身邊幫她提一下東西。
「昭彰!昭彰!妳有帶我的禮物嗎?」文姬拉著昭彰的手開心地問著。
「有啊,大家都有呢!主上的是蓬萊有名的思想家-孔子的思想結晶《論語》,王妃的是蓬萊有名的胭脂水粉-香奈兒的香水,英清君的是有關蓬萊醫藥方面的書籍,卓郎君的是......咦?卓郎君呢?」
「二哥雲遊去了」
「喔!那他的古董懷錶先交給主上好了,最後文公主的是蓬萊的飾品。」
「嗯......昭彰這書選得好。」先新看論語看到入迷了。
「嗯......昭彰啊,這香水真香阿。」明嬉非常喜愛這瓶香水呢!
「哇!原來蓬萊的醫術這麼高超阿......」英清君不由得嘖嘖稱奇起來了。
「嘻!這項鍊和手環真好看!二哥的懷錶也好好玩!」文姬高興地看著這些飾品。
「你們喜歡就好。」昭彰最喜歡看到先新一家人的笑容了。
此時雲遊中的利廣......
「不曉得昭彰回來了沒......好想見她......」利廣仰望著青天,想著他的伊人。
<戴>
「主上,這個給你......」泰麒從蓬萊帶一些書驍宗。
「喔,是蒿里阿!」驍宗聽到泰麒的聲音後就把奏章給擱下了。
「這個,是我們蓬萊有名的童話故事喔!我也很喜歡喔!」泰麒高興的帶回他最喜歡的安徒生童話故事和伊索預言。
「......謝謝你,蒿里!我很高興!」驍宗發現了這些書的前言-本書適合由家長唸給學齡前之孩童聆聽,或陪同孩子們一同觀看,內涵精美插圖......


-----------------

呀......多久以前的舊作了呀?國二的吧!現在看到還真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