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20:45:49Mitchell

脆弱的生命

這幾個月來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覺得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與疑惑──是誰決定一個人的生與死?
今天收到好朋友朋友的死訊 短短五天連假卻天人永隔...如果是發生在自己的班上可能感觸會更深吧..或許放假前約好放完假考完試要去打網咖、放完假要慶生、約好一起討論功課?通通設想好了,卻在一夕之間化成泡影。誰知道五天前一個活潑亂跳的好朋友 五天後卻只能看著那空下來的位子,設法去接受再也見不到他的事實──對一位學生來說是多麼殘酷無情的一件事?
誰能決定這種事情?八月底媽媽發生車禍的訊息從電話傳到我耳朵時,我極力壓低不安的情緒並禱告,希望上帝能讓我保持冷靜的心並讓我媽平安度過這起不幸──我做到了,從現場止血到送醫我始終以冷靜的心去面對,讓自己做對任何一件事情,媽媽也很幸運的脫離險境。但是後來想著這件意外的任何可能性,總是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要是後面有車子衝上來?要是肇事者不是摩托車而是卡車?或許今天我就不會在這裡安然的打網誌,無聊時打打電動作作曲玩玩音樂?誰能決定這種事情?
最後想想如過走的是我自己,又會如何?每天我都有很想做的事情,甚至會想到未來要做的事情,不過要是真的就這麼萬一?誰希望自己會死?尤其是對一位品學兼優又富有幽默感的學生來說(指朋友的朋友)?雖然凡事小心可是就是避免不了這種乍看下已經安排好卻摸不出頭緒的事情──誰能決定這種事情?或許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讓自己每天活的快樂並在睡覺前可以對著自己說:「今天你表現的很棒,我已你為榮!」;或許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不斷得追求著自己的理想。或許正因為每天都這麼做了,當不得不走的時候,能在最後一刻安心的閉上眼睛,隨著上帝的指引而去...至少我是希望這樣。















最後當然 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的過日子並活出自己的光芒
也希望大家能為那些來不及達成自己夢想的朋友們默哀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