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2 23:43:51

田野調查

去政大做了次小小田野,回來後心情一直很糟。

我好像遺漏好多該做的事情,好像忽略應該存有的部分...。

昨天在圖書館,突然有種很重的無力感,逼得我差點把眼淚擠落在臉頰。記得四年前離開那急欲擺脫的環境時,我也曾期望自己能找回更完整的我啊!可是到了今天,我又找回多少呢?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總以為自己有種特別的使命,一種該完成某些事情的使命。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些事,可是那種感覺始終迴繞在我小小的身軀間。也許正因為如此,我才會拖那麼久卻不曾放棄自己,即使是如此孤單的活著。

可是現在呢?

有種沉重的無力感正滲入我的心臟,壓迫我的呼吸,好像全部的衝勁被一絲絲抽去。我感覺自己很懦弱,懦弱到不敢嘗試,不敢嘗試抵抗這股力量,不敢嘗試去面對未知。

我好像要瓦解了,有種欲哭無淚的悲棲。

附記:國文報告又是做蕭紅的作品,感覺其中有種隱然的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