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20:44:27瀟旭

篆刻乙事有感

 < 書法家柳炎辰先生篆刻作品>

在工商業社會 ,每個人的腳步甚是匆忙 , 每一顆心甚都帶點焦燥 ,鮮少平靜的端詳一些作品 , 很多東西都是看了一眼就帶過了 , 其實沒甚麼駐足、凝視的閒情逸致 。  篆刻藝術是與書畫結合為一體的藝術 , 篆刻它是如此耐人尋味。 

我自己本身有篆刻的練習,但並非很成熟 , 這其中有一些難度需要克服 ,所以僅能先觀察他人的作品 , 再多加學習 ,而篆刻的魅力 ,除了樸拙之氣 , 本身的布局也是相當值得觀察 。 印石本身也值得玩味 , 在現代這種忙碌的社會裡,能夠好好的欣賞一些藝術品,其實是相當美好的事情。 

欣賞這個刻的趣味 , 慢慢地下刀 ,沿著筆劃推 、石頭慢慢開裂 , 開裂的聲響竟如同天籟 ! 現代人玩3C 實在很難想像這種自然的心情 ,  過度速食的社會 , 很多事情都是轉瞬間消逝,而感到空虛不已 ,  因而在藝術創作之中 , 我們偶爾可以遇見一種感動 、一種懷抱 ,的確是 3C世界所沒有的  ,所以我經常會逛逛展覽 ,在筆墨、字裏行間與心相遇 ,讓人非常喜悅。

  

都市的奔波、現實的逼趕 ,人們為了這五斗米啊 ,會不會忘記了欣賞一種純粹之美 ,是的純粹, 單純的美好 ,有時只需心情寧靜,就能擁有一份美好啊 !    

我自己的練習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