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6 19:59:01瀟旭

書道瑣言

這幾年也寫了不少書法  ,實在來講我這兩三年比較進軌道 , 寫的東西比較像樣些 ,回過頭去看,有時也會感動自己 , 找得到我自己作品的感動之處,那就是曾認真活著、曾認真地存在著的證明,而他人也或許也能從我這些作品的字裡行間,找到某些與他們生命交集的美好記憶 ,其實這也是十分令人高興之事。 

對於自己的書寫 ,那是一種生命悅樂的情性和詩性的分享 ,有著某些共通性,但也有個人的獨特性 ,而每一首歌和內涵 ,其實也有著這個人生命的累積、感悟和反省 ,每一個撇捺、橫豎、轉折 ,也有著這個人它內在的折射、他的力量,透過墨與筆、筆與紙剎那的交會、停留在那個時空當中 , 以點畫或使轉進入了美妙的維度裡面,在一種頻率振動當中。

書畫的美 , 總是透過這樣歌詠感慨和嘆息 , 停留在潔白的宣紙上與大家共賞 ,  歷朝歷代文人、書家、畫家 ,也透過寫意、筆墨把他們的感動和生命情懷、情愫留存下來 , 赤壁賦、松風閣詩皆是,更有更多對於自己生命獨特性珍視者, 在寰宇星空中,把自己燦亮 ~ 

所以,生命是美好的 ,Life is good , 陪伴你陪伴我,在每個值得凝視的片刻當中登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