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7 15:38:11瀟旭

買到了珍貴的書

虎這個題材 ,一直是許多畫家所好 ,虎是森林王者 , 虎嘯一聲,足令小動物喪膽 ,虎的速度也相當敏捷 , 有許多特點值得畫家來刻劃 。   

台灣畫虎的書並不太多 ,許多書籍都來自對岸 , 但學習繪虎之人潛在其實還是不少 ,  大家都對老虎的描繪有著一種很想學習的願望,只是書籍太少 。    我常看博客來書店並搜尋畫老虎的書 ,但大部分的書已被搶先一步 ,被買光了 , 如果想繼續把畫老虎學好 ,其實資源並不太充足 。    

國內畫水墨老虎成就最高的當推畫家歐豪年先生 , 有些展場上,一些作品的展出可以看得出那是學習歐先生的  , 他的虎真是充滿靈性 , 不會很暴惡 , 有著自然界動物的優美 , 加上畫家本身的涵養 以及詩心,他那山君真是教人欣賞。   虎可搭配蒼松 、澗水 、 草叢 ,春夏秋冬的景致變換,朦朧月色 , 山崖獨步 ,是一種特色很濃 ,表現性很強的國畫題材 ,自學老虎 ,有時真需要一些好書 、一些資源,有時更需要拜師學習 。  這次我在網路找到這本來自日本的書籍 ,  真的相當高興 , 雖然是日文的,但裡面也有很詳盡的圖文解說 , 這讓對畫虎有興趣的我來說真是相當珍貴,這是一本很稀有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