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21:07:05瀟旭

東坡詞的感想

三國風雲,永遠是中國人最津津樂道的事, 其實不只中國,在台灣、日本或歐美 ,三國鼎立的歷史局面也深受後人緬懷、詠嘆! 

如諸葛孔明草船借箭 ,孔明七擒七縱孟獲的故事,桃園三結義等等 ,實在說不完的精采故事。而當統一之後的幾百年以後,宋代大文豪蘇東坡回顧那段風起雲湧的英雄歲月,胸中又是湧起了不可抵擋的豪情壯志、氣慨萬千 ,而寫下了許多知名的詞,來詠頌三國。 

其中念奴嬌,我個人也是特別地共鳴 ,因為 這大江東去啊 !  滔滔不絕的江水 ,以及寒冬中士兵們的英勇奮戰 ,在在令人心中澎湃不已 ,所以每當以毛筆寫下蘇東坡念奴嬌的詞,就特別有一種豪邁無比的感覺, 彷彿東坡上身 , 蘇詞好像一向有著這種無比的魔力,無怪乎歷朝歷代對東坡總是特別崇敬 ,喜歡和欣賞赤壁賦和念奴嬌的人們特別的多 。

實在令人佩服東坡的素養和人品,胸廓萬里,橫掃千軍 ,又能像靜寂的月光一樣,照亮我們對歷史的慨嘆的心 ,人間如夢一樽還酹江月  , 戰亂奔馳的戰場過後,留給人無限的感思,也讓人寄予無窮的讚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