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7:09:25瀟旭

DIY 電玩搖桿

愛玩電玩乾脆 自己 DIY 一隻搖桿 ,在創客(MAKER)風氣盛行的現在 ,組裝搖桿變得非常普遍,越來越多的 創客發揮創意 ,撰寫程式碼,在 開發板上展現創意 ,做成各種東西 ,如機器手臂、遙控汽車或者機器人 。   

創客是這時代最流行的東西 ,我們使用各種電子元件、偵測器、電阻、LED燈、馬達搭配 開發板 (arduino or rasperry pi) 就能實現許多新奇的點子 ,思考、實作加 一些基礎知識你就能創造任何你想要的東西,並在 making 的過程中你就獲得更多的啟發和知識 。

我這次用的是現成的 芯板(搖桿基板) ,再連接電線到按鈕、搖桿,經過一番接線的工作 ,把盒子螺絲鎖好,然後把整個大型搖桿完全安裝完畢 ,直接 USB 連線到電腦 ,校正一番就可以使用了 。   整個成本不算太高 ,大約六百元左右 ,算滿省的 ,現在市面上很多商人販售的搖桿貴蔘篸 ,動輒要兩三千元 ,我不如自己組一台,組裝也有著組裝的樂趣,讓人了解搖桿內部的線路是怎麼運作的 ,總之獲益良多 ,DIY 真是一件充滿趣味的事情,我也玩了一些籃球遊戲、格鬥遊戲、射擊遊戲,操控自如,非常好用的一支遙桿,這次實作成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