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22:30:53徐小尾

石垣島CLUB MED



做為一個旅遊記者,有時候會感到一點小幸福

至少不用花大筆鈔票就可以出國

看一些此生可能不會去的地方

但出國工作畢竟不是玩

和單純出去玩的心境又不相同

但不論如何,雖然這份工作薪水讓人很難存錢

有時還必須花大錢更新器材

就當把錢拿去旅行好了。

 

回到正題,5月去了一趟石垣島

是受地中海俱樂部之邀(CLUB MED)搭包機前往,

石垣島位在那裡呢?

它是屬於日本八重山群島的其中之一

是沖繩第二大離島(第一大為西表島)

其實石垣島距離沖繩有470哩,距離日本本島更是遠

但和台灣卻只有270

所以航程只要45分鐘就到了。

 

CLUB MED位在石垣島西北方的川平灣

俱樂部大多稱為村,所以都會說在村內做了什麼

這是一個適合親子度假或者懶人放空的地方

在村內的玩樂設施很多,不用到處拉車、奔波、曬太陽

非常適合懶人出遊

但因幾乎所有設施全都免費,加上包三餐

當然住宿費用也不便宜,

所以精確一點的說法,是適合口袋麥克麥克的懶人之旅。

CLUB MED中最特別的文化,來自於村內G.O

G.O是指在俱樂部工作的人員,他們大多來自世界各國

來此工作不但可以學語言、體驗不同國家文化,當然薪水並不豐厚

據說每個地方待上二年,即可再換至不同國家的村子

GO的工作很多很雜,他們與遊客熱情互動

並且包辦村內所有活動

他們和遊客一起吃飯,你可以在用餐時找GO聊天

不過石垣島的GO並不如傳言

他們總聚在一起吃飯,好像一個大團體

接下來看看我在俱樂部玩了什麼吧!




在退潮時,可以爬上海中礁石,圖中是藝人袁艾菲,她應數字周刊之邀,前去拍攝服裝單元。


這好像是浮球,有人在泳池有丟浮球比賽。



這是村內的豪華套房,間數不多,價格也就...


由專人指導的射箭,免費。


其實我不知道它是啥XD~


看小朋友在MINI CLUB中玩得多開心。(這小男孩真帥)


在石垣島和沖繩一樣,家家戶戶都有的石獅。





我個人一直覺得,退潮時是最美的時刻。


SPA要另外付費喔。


我也有玩之空中飛人。



傳統獨木舟。


這是今年全新的透明獨木舟,但比傳統獨木舟難划,沖繩的海太美,透明船可以看到海底世界。



村內只有一間BUFFET餐廳,有西式也有沖繩傳統料理。




晚間都有G.O表演,每天的節目不同。


哇~好熱!



小朋友最愛的mini club,就是有人帶著玩水啦。


這間是我住的房間,位在最高樓(3F),有東方色彩。






有夕陽也有日出,這張當然是夕陽(日出時我還在睡哩)




潔淨白沙是石垣島的特色,光著腳走路就很舒服。



臨海游泳池很大,常有G.O在此辦活動。




村內也有販售的地方,但我們幾乎無人有興趣。





這個海攤包辦村內所有水上活動。






這是今年六年才完工的環型吧台,原本的小吧台陰暗的不想讓人久待,全新吧台可環視海景。

最後要提的是,在村內一定要參加浮潛,因為美麗的珊瑚與小魚就悠靜呈現在眼前,因我跑去浮潛,所以沒有圖片。(呵呵)





上一篇:黑部立山

下一篇:我在雪國玩瘋了

蒼蠅水 2020-02-24 12:32:08

讚~~~~!

2012-07-30 22:15:27

不曉得石獅跟我們金門的風獅爺有沒有關聯啊...碧海藍天真的粉美~~

版主回應
還記得我們在沖繩也是這麼美的海 2012-07-31 20: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