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15:01:09徐小尾

沖繩自由行-你一定要做的事

 

5/30是公司員工旅遊

目的地是沖繩

 

沖繩

你可以叫它OKINAWA

也可以叫它琉球

叫那霸(NAHA)嘛也通

總之,這個距離台灣只有一個小時機程的「國外」

相當值得去一趟

到了沖繩有幾件事一定要去做

 

你一定要租車

你一定要找一個會開車的人同行,因為在這裡租車實在太便宜

最好是45個朋友一起去,租一台車趴趴造

不但省了交通時間,連交通費也省一半
或許會擔心駕駛左右相反,會開錯方向

但很神奇的是,只有剛開的時候有點不適應

接下來就沒問題了

只是常常在打方向燈時,雨刷會自動跑起來(連這個也方向相反啊)

而且車子所附的GPS真是簡單方便又好用

輸入電話就可以囉,真是超方便啦!!

 

 

你一定要去海邊

沖繩到處都是海,愈往北愈美(所以我說要開車)

有的海灘有收費、有些則免費

小編此次去了3個海灘

一是美國村的落日海灘、伊計島的IKEA BEACH(伊計海灘)、新原海灘

沖繩的沙很細很柔、海很清澈美麗、空氣很乾

跳進海裡起身後,身上不會有黏身的感覺

只是去沖水時,記得要個200~300元日幣

在這裡沖熱水可是要錢的喔

 

 

你一定要吃沖繩料理

沖繩被喻為長壽之島,就是因為食物。其實仔細看看,沖繩料理和中國有幾分相似,尤其是肉類的料理手法,與我們如出一轍,沖繩的苦瓜有名,什麼料理都可以放到苦瓜裡,吃起來真的也很苦(小D不吃苦啊),在路上也可以四處看到沖繩道地料理的招牌,找間店進去試一下吧!

 

 

你一定要看的表演

三味弦加上獨特唱腔,非常有味道

讓我回來也愛上了它的音樂

耳熟能響的弦律,也許都會哼上二句喔

 

 

你一定要去逛國際通

為什麼呢?因為在這裡可以買土產啊,帶回去當歐米亞給

而且會遇到很多講國語的台灣人喔

當然也有許多店員都會講個幾句中文呢

可見台灣的觀光客相當多

 

接下來小D我就來存細報告這四天我玩了什麼

畢竟我也好久沒有認真的寫報台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