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00:02:52Johanna

分手後一定要當朋友?

不覺得分手後一定要繼續當朋友, 會選擇當朋友是因為還存著一種期望(愛情或是性).我也不覺得男女間有純友誼...分手後各自安好..大S 的十年手機號是特例! 

最近有朋友一直跟我抱怨為什麼分手後對方不想跟她繼續當朋友,她覺得繼續當朋友沒有甚麼不好? 我覺得其實口是心非還放不下. 說好的"當朋友"卻又一直抱怨對方多久不回復她的訊息...每次跟我聊天又會鬼打牆帶到"最近我決定把他刪除但沒封鎖他","我今天又見面了結果我跟他又上床". 我真的無法跟這種雙重標準的人相處. 我被分手的時候, 一直說我該放下了,也半年了. 結果卻聽不進去我說的也不承認?我只好落狠話, 既然妳真的想move on 那我們應該不用再談你前男友的事情了不是嬤? 

看到一篇文章說得很好:

再見不是朋友,這種事情大家應該都經歷過吧?明明我們曾經無話不談,但為什麼戀情結束之後卻連當初的友情也都必須一併葬送呢?你實在不明白,於是乎強烈要求重回到未戀愛前的狀態,但最後卻發現這做法只是在將痛苦無限延長。

剛剛逃脫出這窘況的網路作家Sheena Sharma最近以過來人的身份總結出了3種情傷未愈就強求繼續以朋友身份相處後的苦果,嘴上總說著只想做對方普通朋友的你一定要看看。

1. 他未從你生命中退場,反而助長了不應該保留的希望

被分手者大多無法瀟灑離開,因為捨不得對方、怕寂寞等等的原因,最終選擇了若無其事繼續維持朋友關係。是的,仍然能夠和他說話,偶爾能夠出來聚聚,貌似確實讓你沒那麼痛苦,但這只是暫時的。

這樣下去,很快心底的那絲想重拾舊歡的念頭就會被點燃,你期待他給你迴響,你希望他給你更多的關注,對方的一舉一動都牽絆著你的情緒,就這樣,你終於迷失在了自己製造的漩渦當中。既然愛已經不是雙向,既然對方已經決心斬斷,何必還要強行把自己擺在愛的氛圍裡,滋養著心底不切實際的渴望

2. 失戀演變成苦戀

當初對著他、對著朋友們,你信誓旦旦說只是想做普通朋友,但當對方有了新開始,遇到了新的人,這決定背後的真相自然會浮出水面,讓你不得不去直視,原來自己只是做盡一切想要留在他身邊。他身邊有了新的人,每一次曬恩愛,每一次提及她,你都心都有種被掏空的痛楚,但因為選擇了做朋友,所以必須笑著把戲演下去。就這樣,失戀演變成了苦戀,事過半年,你的情傷和對他的渴望反而越來越

3. 遺失了自我,為了得不到的而忘了去感激仍然擁有的

他依然時常出現在你身邊,但卻不再是你的依靠,於是乎不願接受現實勇敢夢醒的你在自己的世界中上演了一幕幕苦情戲,太想要他回到你身邊,太頻繁地重溫和他的點點滴滴,你漸漸地忘記了沒遇上他之前的日子是如何走過,也忘記了去感激自己仍然擁有的一切 就這樣,你變得鬱鬱寡歡、多愁善感,和其他人約會,也不過是為了找個替代,或者是分散得不到他的憂愁。原本以為自己是在想辦法讓日子好過,但最終,你走的卻是把自己拖入深淵

轉https://www.adaymag.com/2015/08/11/wed-friends-couldnt-friends.html

上一篇:新開始

下一篇:邁入中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