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3 12:19:16Johanna

莫斯科的回憶

10年前,坐俄羅斯航空在莫斯科機場轉機去德國的一趟旅程被戰鬥民族們無禮傲慢的態度印象深刻,這次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要回德國,決定再次挑戰一下雖然只有短短4,好像作夢般的踏上戰鬥民族的土地,問我會不會想再去,答案是肯定的。冬天的莫斯科好冷白天灰濛濛陽光難得露臉,到了晚上,華麗的教堂都醒來,不是歐洲,又有點異國味,俄羅斯就是有種獨特的味道。

先辦簽證說起 !要踏上這土地不容易,首先要取得邀請函,可以線上辦理,我是找Real Russia,因為會透過DHL寄邀請函正本到台灣,所以可以去背包客棧找人一起分攤運費,這樣就已經花了台幣800左右,接著就是重頭戲,拿著這張邀請函去申請俄羅斯簽證,如果時間多,可以跑去莫北協,需要跑兩次,每周二早上收件,下一周二的下午取件,花費比較便宜,如果沒時間跑,只能請唯一指定代理的雙都旅行社送件,雙都費用好像是2000多左右,總加起來又加上保險大概花了快4000要去一趟真是花費不斐

住的是AirBnb,雖然只是小小的房間和沙發床,但是有提供早餐,廚房很小,但充滿濃濃異國風情跟當地的人住在一起,更能看看一般俄羅斯人的生活,民宿主人提供非常多資訊,有任何問題隨時都可問他,他還推薦我很多景點,我們約定下次有機會再去找他,我也是他們接待的第一組台灣來的客人


前一天晚上填好單子,早上便有女主人準備的早餐,雖不多但是夠溫飽
還可選擇俄羅斯傳統的早餐,粥(каша)一種用燕麥或是蕎麥等穀類研磨成粉或是曬乾的食品。在食用的時候加入熱水或是熱牛奶,我吃的有放一些堅果葵花子,很健康



第一天沒有馬上就衝去洋蔥頭教堂,天氣冷,想先在室內走走便是來了莫斯科地鐵一日遊,莫斯科的地鐵站非常具有特色,每站風格都不同,有華麗感,有共青感,民宿借了我們地鐵卡,周旋在地下很深的系統內,主要裝飾都是共產風格,士農工商或是各種軍人的雕像,神秘的氛圍感